書名: 簡單愛─溫城

作者: 爾文ada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直掰彎‧約11萬字

工口: ☆☆

主角: 陸華揚‧程風

總結: 文筆沒話說,但故事可能有雷點。

簡介:

兩個已過而立之年的男人,一次意外的小誤會,令他們漸漸成了朋友。

一個已婚,家庭和睦,事業穩定;

一個生活認真,正期待一份穩定的感情;

沒故意的“掰彎”、“勾·引”;只是當愛情來臨時,它如裴多非筆下的《我的愛情並不是一隻夜鶯》,帶著無法掌控的掙扎,還有一絲自暴自棄的絕望。

就像是陸華揚的掙扎:遇上程風時,“一開始可能只是對他好奇吧,後來是喜歡上了他的朋友圈,再之後發現這是個讓他可以信賴並忍不住依賴的人,什麼時候這份依賴變味的他不知道,當反應過來時,已經對那個人開始迷戀了”

 

分享:

程風是個同志,經歷過出櫃與獲得雙方家長認同後,迎接而來的卻是交往八年的對象告訴他說,他想要娶妻生子去過正常人的生活,程風看似瀟洒,但八年的感情像是生生的從他身體割掉了一個器官般的疼痛,這份疼一直持續了兩年才慢慢的緩和,他還是想要有一個人可以陪著他過日子,但這樣的人可遇而不可求,直到他因為一次誤會認識了陸華揚,對方的樣貌、成熟與穩重都是程風喜歡的那種,可惜的是陸華揚是個有老婆的直男......兩人原本也只是像朋友一般的相處,可是彼此相處的合拍與舒適,讓人想要的越來越多。

 

這故事可能的雷點在於陸華揚是已婚的身分,在還未離婚前就與程風發生婚外情,這對已婚的太太來說,有點小雷,因為設身處地的站在陸華揚妻子的立場上時,老公外遇本就是一個打擊,而外遇對象還是個男的,這打擊更大吧@@,當然事情的發展與感情的走向,的確有很多的"不由自己"與"情不自禁",也會有一種"我想追求屬於我真正想要過的生活",這樣的過程如果硬要把是非對錯的準則帶進故事中的話,那很多事情都是錯的,然故事就是故事,所以在這方面沒有那麼介意的讀者還是可以好好的享受一篇文筆不錯、情感表達也還滿到位的作品。我想另外可能還有一個雷點是程風與好友錢博的炮友關係,我周圍沒有同志朋友,但我有關注一些公開同志的社群軟體,炮友這件事情在同志圈好像不算奇怪,但介意的同學一樣繞道吧XD。

 

話說我對這篇文比較不喜歡的點在於,陸華揚的妻子─柳娜,離婚後在相親時遇到了之前有過短暫交集的醫生,兩人開花結果,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 ~ 好像把故事寫成這樣就能減輕出軌者所帶來的痛苦? 你看 ~ 離開我妳還能有更好的生活?! 這樣的設定讓我有點反感,說真的情感上的背叛要走出來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而且這段感情還長達十年;再來有點悶的是陸華揚覺得與柳娜的生活不是他所想要的,可是他們似乎也沒有好好的溝通過,種種發展會讓人覺得這所謂的十年真的是輕賤的不值得一提,這麼說或許過重,但真的挺讓人難受的,但也有可能是這樣的故事本來就很難把每個人、每段感情都寫到面面俱到,不完美本就是人生中的常態,對一個故事太較真那就有點傻了,是吧~

 

太太還滿想看錢博的故事與程風那八年的感情,可惜好像沒有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