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吹呀

作者: 句二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校園‧約56萬字

工口: ★☆☆

主角: 聞驍‧夏玨

總結: 要棄不棄的狀態下我還是啃完了。

簡介:

學習學得好,漂亮老婆追著跑。

青春期少年的二三事。

高冷大學霸一朝中二,離家出走,發誓要做Bad Boy。

誰知撿到漂亮小可愛,鐵樹開花,成了寵妻怪。

小劇場,大腦成分檢測ing……

攻(聞驍)的大腦成分: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受(夏玨)的大腦成分:[嗶——]

聞驍:?

夏玨:……>////<

 

分享:

聞驍 ─ 學霸級人物,長的好、性格冷淡自律,家庭背景優,可是只有聞驍知道他那看似完美的家庭早在母親自殺後就已經摧毀,而摧毀這一切的是自己道貌岸然的父親,為了報復父親,明明高考能上北大的他卻選擇了一個三流學校,這行為成功的氣病了父親,目的看似達到了,但聞驍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該往哪裡走。

 

夏玨 ─ 母親生下他後就捲款離家出走了,父親因此將所有的怨恨都指向夏玨,缺乏家庭溫暖的他在初中時發現自己的性向與對女裝的喜愛後情況就更糟了,周圍的同學們開始欺負他,雖然有如同哥哥般的髮小照顧他,但卻是背負著"神經病"的頭銜才能安然過日子,種種的負面環境讓夏玨習慣忍耐,他想他要好好唸書拼一把,總有一天他可以離開這個沒有希望的地方。

 

故事以聞驍為了報復父親而選擇了一所三本大學就讀,到了小城後種種條件與他原本的生活相差十萬八千里,與夏玨的相識起源於夏玨撿到了聞驍遺失的錢包,而夏玨對聞驍充滿了興趣甚至是想要跟聞驍這樣那樣。整體的發展就是夏玨努力追求聞驍 + 兩人的成長背景介紹 + 兩人關係開花結果然後手牽手一起複讀要去更好的學校 + 很多瑣碎事件 + 最後兩人相互救贖成為了更完整的人。

 

前段說真的還不錯,雖然初登場的夏玨有點怪怪的,但後面有說明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行為後就能理解,但我的耐性隨著故事開始進展到兩人決定複讀後就快速遞減,但很妙的是又讓我處在一種棄與不棄的矛盾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我對什麼學校、哪個專業、讀書計畫大考小考與計分方式完全沒有興趣,而偏偏這部分的占比還不少,這樣的狀況還發生在兩人考上大學後,一個開始參加什麼數模競賽而另一個則是搞飛行器,以上這些部分我只能選擇匆匆帶過,因為真的是無感,但我又很想看兩個人談戀愛,想知道一些支線劇情最後的結果,談戀愛部分倒是沒什麼讓人失望的,兩個人的互動挺有味道 (這也是我沒棄文的主要原因),至於劇情發展就有點疲弱,配角部分本該是重點的聞驍姊姊 ─ 聞如是,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夏玨的母親梗莫名的就沒了後續、本該是大魔王的聞驍父親 ─ 聞征明......根本就是個很奇怪的路人甲、夏玨喜歡穿女裝的設定後來也無疾而終、看起來配角很多可是沒什麼特別出彩的,我一直在想這文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到底在哪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新人作者的第一篇文,他想放進去的元素太多反而突顯了在節奏、文字俐落與細節掌控上的生澀,還有劇情的張力上缺少了力度,變成微有感但始終沒有高潮@@。

 

“你不會是要賣了我吧?”車輛緩緩啟動,夏玨小聲開玩笑。

“嗯,”聞驍還真應道,“身份證帶沒帶?要驗貨的。”

夏玨說:“……沒帶。”

聞驍本來正望向窗外,聽見了,回頭瞥他一眼。

夏玨頓時心虛了,打算說實話,聞驍卻先開口道:“蒙我?你的習慣就是出門一定帶手機錢包,身份證一定在錢包夾層裡——你當我不知道?”

說得一點沒錯。

夏玨心裡陡然湧起一股欣喜與不好意思來,語氣軟軟的:“你怎麼知道啊。”

聞驍又不說話了。

他自己明白原因:因為他是效率型記憶腦,不關注的一概不記,關注的就連最細枝末節的都會記得。他現在連夏玨有幾條內褲、幾雙襪子、各有哪幾種顏色、會怎麼輪著穿……都能說出來。

比如昨晚夏玨在家,洗過澡以後穿了淺灰色,三條橫紋的都在外面晾著,學校裡應該還剩一條白的、一條深灰的。夏玨喜歡把淺色留到和他相處的時候穿,今晚兩人本來是見不著面的,所以夏玨目前穿的就是深灰色竹纖維的那條。

——竹纖維材質透氣,但相對脆弱,用力容易破損。

聞驍腦海中莫名浮現出這樣一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校園 雙向救贖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