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小說家-1.jpg

 

 

 

 

 

 

 

 

 

 

劇名: 情色小說家

原著: 丸木戸マキ

導演: 三木康一郎

註解: 現代耽美‧年上‧共六集

工口: ★★☆ (以電視劇來說這樣的尺度與拍法我覺得算很有誠意了)

演員: 竹財輝之助 飾演 木島理生‧豬塚健太 飾演 久住春彥

簡介:

大學生久住,因為一個意外造成情色作家木島的手臂骨折,

為了賠償而成為了木島的口述代筆人。

開始工作幾天後。久住在木島輕念淫靡文章的聲音攻勢下,讓他疼痛的下半身出現強烈反應…

要不要我用嘴巴幫你? 久住自從被他這樣取笑的那天起,就對木島產生色色的妄想。

 

分享:

太太整個11月份都呈現一種極度閱讀倦怠的狀態,別說棄文,我是連打開看的動力都沒有啊,感覺很久沒出現過這麼徹底的"倦怠感",沒產出心得總是有些心慌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心慌XD),但狀態不好是真的沒辦法,不過看書不行我還能看劇啊! 謝謝書友在這時候推薦了日本漫畫改編成電視劇的《情色小說家》與《靛藍色的心情》給我,兩部都是六集,每集時長都在30分鐘之內,覺得這種長度非常適合我,既可以調整狀態又不會有追到爆肝的困擾,這樣的劇說真的我可以再來一打XD!!!

 

《情色小說家》算是現在篇,這時候登場的小說家木島已經成為了"情色小說作者",這樣的木島曾經是文學獎得主,對文學充滿了執著,而寫作更似乎是他唯一會做的事情,這樣的一個人,為什麼會變成以寫色情小說謀生呢? 而久住這個大學生,天真赤誠,他崇拜木島的文筆,還因為木島的色情小說而起了生理反應,久住這傻孩子在滿嘴開色情火車的木島面前根本不是對手,兩人相處的過程既合拍又存在著不可言說的曖昧,然而就在這種妳以為他們就是要好好談戀愛的時候,劇情中穿插了諸多"謎點",像是與木島似乎關係非淺的責編城戶,木島的手傷真的影響了他的寫作嗎? 為什麼兩個人明明有感覺可是木島卻總想抽離? 當謎點一一揭開的時候,太太還真的滿心疼久住這個傻孩子,可是吧,也是因為他的赤誠與天真,才能連繫住兩人之間那條牽引的線,當然看到這可能會給木島貼個渣男的標籤,這時候就要請妳繼續看《靛藍色的心情》XD。

 

飾演木島的竹財輝之助,乾乾淨淨的眉眼,寬肩窄腰腿也挺長,抽煙時的迷離,看著你時的微笑,對太太來說他不屬於很帥的那種,可是很有自己的味道,而且很適合讓我拿來代入耽美文中的角色,不論是鄰家大哥哥、學校老師、成熟上班族,都很可以耶XD,至於豬塚健太,太太很想把他的頭髮剪一剪,我個人不喜歡男生這樣的髮型啦,可是我得說他把天真大學生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好,還有,他的身材很棒哦@@...... 話說這兩人第一次接吻的畫面......好香。

 


 

劇名: 靛藍色的心情

原著: 丸木戸マキ

導演: 三木康一郎

註解: 現代耽美‧共六集

工口: ★★☆ (很有誠意)

演員: 竹財輝之助 飾演 木島理生‧吉田宗洋 飾演 城戶士郎

簡介:

因為恩師的喪禮,讓城戶跟木島這對過往同學再次重逢。曾獲得文學獎的木島,曾是城戶憧憬的對象,在看到他的生活過得並不寬裕後,擔任小說編輯的城戶向木島提出改寫情色小說的建議。在城戶有心的安排下,木島成為著名情色小說家的助理,然而木島卻不知道這一切的安排只是城戶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而特意佈下的棋局。

 

分享:

《靛藍色的心情》算是木島這個角色的前傳,回到了他還沒有成為情色小說家的那個時候,當時的他因為遇到了文學創作上的瓶頸,沒有作品就沒有收入,各種帳單壓的他喘不過氣,再加上關係不睦的父親因病過世,種種的不順讓他為了逃避而整日喝酒,這樣的狀況直到他在恩師的喪禮上遇到了以前的同學城戶,城戶當時剛被女朋友掃地出門,因為女友的爸爸嫌棄他在出版色情刊物的公司上班,就這樣 ─ 剛好需要找地方住的城戶 vs 需要靠出租房間來賺錢的木島,木島對城戶來說,就是"文學理想"的表徵,他崇拜木島的文字,卻又在看到木島為了堅持理想而不願意去寫色情文學賺錢時產生了想弄髒這個人的惡意,所以他慫恿著木島開始了色情文學的創作,甚至是為了自己的目的而讓木島成為了某知名情色作者的徒弟,木島還傻傻的以為兩個人是有未來的,在發現真相後木島雖然生氣卻在對方釋出誠意後還原諒了對方 = =,所以結果就是繼續被"渣"...... 好吧,就是因為木島遇上了大渣男城戶,所以他才會有樣學樣......應該是說對愛情不抱有希望的去對待久住,然而城戶這樣的角色好像還很常出現在耽美文中,本來是個異性戀,但是又無法抵抗木島的吸引力,甚至覺得和木島在一起的"興奮"遠勝於任何一個女人,可是呢,他又不確定是不是要和同性一直走下去,搖搖擺擺,閃閃躲躲,我覺得他最渣的不是他最後選擇結婚,而是他用逃避來為這段感情畫下句點,更渣的是他還忍不住在兩人恢復成朋友關係後時不時表露出的情感依戀,這個角色渣的讓我生氣,可是我又不得不說角色的設定的確成功,好吧,沒有渣男的存在就無法突顯出天真赤誠大學生的可貴......

 

分享完兩部日劇的劇情內容後,太太特別想說的是這兩部日劇拍攝的質感都很不錯,每一個要素,如演員、導演、場景設計、配樂、情感表達與衝突等等都有著很不錯的發揮,算是很符合太太對耽美劇的期望,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耽美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