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折枝 (階下囚)

作者: 困倚危樓 (圈圈圓圓)

評價: 4+‧小推

註解: 古言‧白月光‧約13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段凌‧陸修文

總結: 前半段虐的部分比較好看。

簡介:

正道俠士段淩幼時曾被擄入魔教,人人道他對魔教恨之入骨,卻不知他殺盡魔教,只為救出魔教中那一人,為了當初臨別時涼薄如月的一吻。然而終於殺入魔教大本營,這一天真正來到之時,關於逃離魔教之夜的記憶竟然模糊起來,越來越多的疑點讓他分不清那夜救他之人到底是誰…

 

分享:

段凌出身名門正派,九歲的時候被擄進魔教且被迫學習魔教武功只為了日後成為魔教教主練功的祭品,在魔教的這些年裡他最痛恨的除了教主之外,再來就是師兄陸修文了,這個師兄高傲乖戾又喜歡指使他,每每都讓段凌氣的咬牙切齒,有痛恨的人也就有喜歡的人,他心目中的白月光是陸修文的雙胞胎弟弟陸修言,陸修言的性格和陸修文完全不同,最重要的是陸修言不顧自己的安危冒險偷出了教主令牌幫主段凌逃跑,逃跑的那夜段凌立下誓言他一定會回來救出陸修言,十年後段凌武功學有所成並與武林同盟一起剿滅魔教,他一心想要見到魂牽夢縈的陸修言,卻沒想到等著他的居然是陸修文這個討厭鬼,而這個曾經武功高強的討厭鬼怎麼看起來像是快死了的模樣???

 

太太比較喜歡前半段,陸修文的隱忍付出與情深不悔還滿虐的,網上挺多評論說很好哭,但太太覺得還好耶,我覺得可能是我對作者的文筆有點無感,總覺得情感寫法直白易懂但卻少了一種綿綿的雋永感,而後半段的劇情讓我有點走神,人物寫法也不是很戳我,譬如說妖孽受陸修文的浪讓我覺得很尷尬 = =。當初接觸這位作者的第一篇作品應該是《花瓶》,劇情與情感的表現有驚艷到我,但是之後陸續再接觸的幾篇作品幾乎都偏無感,不得不說真的是有點失望啊。

 

段凌想起那日走進密道,一身黑衣的陸修文抬起頭來,低聲的、溫柔的對他道:「阿凌,你終於來了。」

段凌胸中驀地一痛。

他平日總能分出那兄弟兩人的差別,卻偏偏在最重要的時候弄錯了。只因那一個錯誤,他非但錯付十年痴心,而且眼看著心愛之人死在懷中,竟也毫無所覺。

陸修文說,他要找一個人,他在那人眼中是獨一無二的。

——他至死也沒找到。

 


 

書名: 枕邊人

作者: 困倚危樓 (圈圈圓圓)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約6萬字

工口: 

主角: 賀銘‧齊涵

總結: 好古老的感覺。

簡介:

一輩子這麼短,只有幾十年而已,根本來不及忘記你

 

分享:

齊涵和賀銘在工作上是競爭者,在床上他們是炮友,賀銘因為過往一段失敗的感情導致他不願意再和其他人有更深入的情感交流,所以就算他與齊涵在床上多麼的和諧他也始終讓自己處在一定的界線內,不過夜,不交心,而齊涵呢? 他看起來是個左右逢源的玩咖,可是為什麼每次歡愛後他抽煙的模樣總有一種深入骨髓的孤獨感呢? 當齊涵說他要結束這段床伴關係時又會為兩人帶來什麼樣的變數呢?

 

這篇文從人設、情感到文筆都有一種很濃厚的老味道,就像是我們在看N年前台灣言小的那種感覺,不完全是貶意,但就是真的"好老"......而且是現階段的我不太喜歡的那種"老"@@,唯一不那麼老的大概就是劇情中埋的梗,但是因為太多的老因素再加上我對人設的無感,所以這些"心酸付出的梗"完全激不起我心中的波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