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大國師,大騙子

作者: 刑上香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古言架空‧年下‧異能‧約51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姬雲羲‧宋玄

總結: 好像再多點什麼就可以列為大推了。

簡介:

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大堯有一位因運氣好而登基的病弱天子,還有一位神乎其神的國師宋玄。

傳聞天子在還是三皇子的時候,曾遊歷民間,宋玄為其蔔了三卦,卦卦皆准,救天子于危難之中,逆局勢於水火之間。

於是天子登基頭一件事,就是奉宋玄為國師,為其增訂規制,甚至宮中修建了觀雲台,令其常居於此,時刻為天子傳達天意。

國師宋玄一時風頭無兩。

宋玄……內心苦不堪言。

他不過一江湖騙子,誰料天意弄人,竟將他拱在了眾目睽睽之下,一邊是群臣輪番的刁難,官場後宮的風雲,一邊又是對他虎視眈眈的皇帝。

宋玄苦啊。

早知今日,他當初就不該貪那一筆銀子,算上那一卦。

最重要的是,他就不該認識當年的天子姬雲羲。

 

 

分享:

宋玄出生書香門第,在他孩童時期結識了一個小他五歲又體弱多病的小公子,對小公子來說宋玄就是他的朋友、他的世界與他的希望,可是當宋家被判滿門流放時,兩人的友誼被迫畫下句點,甚至是不知道對方是否還活在世上,多年後宋玄成了行走江湖的宋半仙,因緣際會下遇到了落難的三皇子,本不想沾惹麻煩的宋玄卻因為自己的異能發現了三皇子的過往而註定要捲入風風雨雨的爭鬥當中。

 

故事分成上下卷,上卷是兩人的過去與現在,宋玄將姬雲羲送回宮後因無法面對兩人的感情而選擇離開,下卷則是六年後宋玄與姬雲羲的再次重逢。基本上整體閱讀流暢,人設很有意思,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太最近太忙了閱讀時間斷斷續續,總覺得故事的格局開的很大可是卻寫的很淺,這部分在上卷還不明顯,但下卷在姬雲羲宮鬥的部分著墨甚少,一直想置他於死地的太子彷彿只是路人丁,莫名的姬雲羲從原本的困難重重忽然進展到登上皇位,更往後的朝廷整肅與國家戰爭的部分姬雲羲更可以算是配角了吧,戲份與表現都不算出彩,以上這些雖不算是大問題,但就像吃肉粽少了甜辣醬的感覺@@,不過劇情深淺與否跟讀者本身的想法有關,也許這樣的節奏感對其他讀者來說看起來更明快。

 

兩人的感情我說不上喜不喜歡,當然我很喜歡宋玄對姬雲羲的寵溺,也喜歡姬雲羲將宋玄視為一生唯一的那種執拗,但可能是因為我對姬雲羲這角色總覺得很薄弱,連帶的就有點影響了情感上的觸動。不過這篇文有另外兩對CP,一對BG一對BL,前者不錯,單獨成一篇文鷹該也好看,而且女配的部分非常有感,後者在古代是BE,番外有回到現在的HE,這對CP我覺得在古代的部分有點可惜,設定是有吸引力的,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怕搶了主CP的戲份所以一樣寫的偏淺,當回到現代後反而又少了古代的那種味道,總知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在古代的感覺,另外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小和尚配角,沒有後續發展也是超級可惜。

 

對了,主CP的部分在番外有一個"舊時間線篇",寫的不錯,不要錯過了。

 

“這些年來,我讀過很多人的記憶,知曉很多人的秘密。多到……讓我感覺疲倦了。”

他的聲音仿佛是穿過了春花夏雨,穿過了秋霜冬雪,一路裹挾著塵土而來。

這是他的特異之處,是他的幸運,亦是他的不幸。是他瀟灑自在的根源,也是他令人避之不及的原因。

宋玄與姬雲羲平視,哪怕他的笑容裡帶著倦意,眼神卻依舊清澈又明亮。這是他二十幾年來從未曾改變的一點。

“這麼說,你也曾看過我的記憶?”

姬雲羲仍舊是那一張笑意盈盈的臉,讓人猜不透他的心思。

連宋玄也說不清,自己到底希望得到怎樣的回應。

“是。”宋玄點了點頭。

“哥哥敷衍我,”姬雲羲低低的嘟囔著,臉上隱約多出一絲戲謔來。“你若是看過了,又怎麼會不清楚我的心思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古言 年下病弱攻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