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ABO盲嫁

作者: 言午魚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架空背景‧ABO‧西風‧推理‧約49萬字

工口:☆☆

主角: 林曦晨‧程昱

總結: 案件部份表現不錯。

簡介:

生子,盲眼A和賭徒O的婚後大型真香現場

為了逃避AO相親會,程昱花了大價錢買了一個便宜老公,沒想到還沒當幾天寡婦,他那戰死沙場的丈夫竟然活著回來了。

回來了就回來了,更讓程昱沒想到的是,林曦晨就算盲了眼,還是要回家鄉去當他的Alpha治安官。

【醫生提問,為什麼在這段婚姻裡你們兩人都覺得壓力極大?】

程昱暴躁無比,“嫁給林曦晨老子一天到晚服侍他幫他查案不說,還他媽倒貼了整整一個億,我當初就是瞎了眼!”

林曦晨無奈,“別鬧了,程昱,眼睛瞎了的是我,又不是你。”

私設較多,大架空背景,一個溫柔盲眼Alpha和機靈賭徒Omega的婚後探案生活。

案件無大小,哪怕雞毛滿地,也都是我們的責任。

 

分享:

程昱是個賭徒,還是很厲害的那種! 他和小夥伴羅尼都是四月花事件受害者的遺孤,兩人一起被收養又一起到孤兒院,一起上大學,一起計劃準備幹件大事來警醒世人關於那件不可言說的"慘痛事件",程昱努力賺錢,規劃計策什麼的就交給羅尼這個天才吧,可怎麼這個天才小夥伴居然還幫程昱給"計劃"來了個Alpha老公? 而且這老公的背景與條件還真不是普通的香餑餑耶!

 

這篇文 ~ 嗯 ~ 先說說太太覺得不錯的部份吧,這是篇以一個"大事件"為主題的故事,說的是關於現實社會中的邪惡與正義、人性的貪婪與付出、生活的絕望與希望等等值得深思的議題,劇情在起承轉合上表現不俗,特別是最後的收尾表現很精彩,單就收尾這部份,值得給個大推! 配角人物立體度不錯,當下看的時候並不驚艷,但等到整篇看完劇情整個連貫後會覺得每個人物都在這個故事裡都是不可缺少的螺絲釘! 以上是太太自己比較喜歡的地方~ 

 

接下來說說為什麼這篇文對我來說止步於小推up的部份啦 (純屬個人觀感) ~

1) 開篇真的很亂,亂到我一度想棄文,這部份我不確定是因為我自己不習慣作者的口氣還是說作者在"翻譯腔"上的掌控還沒抓到節奏? 好在這個狀況很快就會改善。

2) 這是篇西(歐)風文,文中幾乎所有的角色都是"外國名",我不知道為什麼作者堅持讓兩位主角都是"中國名",翻譯腔 + 中國名的組合讓我覺得很突兀,特別是Alpha林曦晨的名字還特別"中"XD。

3) 故事看起來前半段是以程昱為主,後半段則換成林曦晨,這種安排會讓我有種主角被模糊化的感覺,特別是程昱,前段的鋪陳與表現無法延續到後段實在很可惜,一般我自己看ABO的時候,比較喜歡有特色的Omega,前半段的程昱就是這種,可是到了後段他彷彿就只是個Omega@@,然後程昱在機甲部份的專業設定到後來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4) 主角的感情轉換我覺得很突兀,當然這也能用最後收尾時的設定來解釋,當一切條件都是為了你的喜好與需求而挑選出來的時候,要不愛上可能也很難? 一見鍾情? 命中注定? 這就見仁見智了。

5) 最後要吐槽的就是 - 作者你也太愛用"小聲"這兩個字了吧@@,這篇文的小聲兩字出現度絕對超過100次,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糾結這兩個字,可是的確是這兩個字讓我在大約68%的時候一度想棄文XDDDDDD。

 

這篇文在網路上的評價挺好,太太覺得單就劇情上來說值得一看,至於我吐槽的那些部份我想有滿大部份真的是取決於讀者自己的雷區,所以大家參考參考就好XD。

 

他還在發抖,不住的發抖。羅德里克身上蓋著厚厚的毯子,手裡捂著一罐溫暖的飲料,他坐在那裡,聽見外面媽媽焦急地在追問什麼。

“他怎麼樣,我是說,他被怎麼了,他,他……”

“我們在他身上檢測出了別人的DNA,是……”

員警的聲音小了下去,而媽媽發出了一聲尖銳的哀嚎,爸爸走進門來,羅德里克抬頭。

那是他第一次在爸爸眼裡看到那種眼神,混雜著心痛、震驚、訝異、後悔還有很多。

那些情緒混雜在一起,好像爸爸是第一次見到自己這個兒子一樣。

“羅德里克。”

昆西蹲下身來,這是這個男孩記憶裡第一次爸爸這麼溫柔地對他。男孩點點頭,父親伸出手想觸碰自己,他下意識地躲開了。

只是有點怕而已。

淚花瞬間湧上這個成年Alpha的眼眶,昆西猶豫了一下收回了手,他想說什麼,但是說不出來。

爸爸小聲地說,“這件事我們就當沒有發生過可不可以,一切都過去了,我們不會和任何人說的……”

“我會說的。”

羅德里克突然開了口。

“什麼?”

昆西震驚了一下,他試圖弄清自己兒子剛剛說了什麼。

“我會說的。”

羅德里克抬起頭,然後這個Alpha從自己兒子的眼裡看到了不屬於他那個年紀的一些東西。

“我會和很多人說的,因為你說過,昨日苦難將成明日的資本。”

眼淚悉悉索索開始從羅德里克的眼睛裡掉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ABO 西風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