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陪著你走

作者: 暴戾風車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師生年上‧約24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謝潮聲‧梁嶼

總結: 後段開虐的時候很好看。

簡介:

“你們要進窄門。

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聖經:新約馬太福音》

 

我們在一起是卑劣的、苟且的,永遠永遠見不得光。

窄門關上了,我們要一起下地獄。

_____

師生文

謝潮聲×梁嶼

 

分享:

梁嶼 ─ 獨來獨往的高二生,上課不是睡覺就是放空,作業不繳也是家常便飯,性格有點扭曲,家裡對他似乎也不怎麼關心,他本來有個男朋友,可是這男友後來被他判定出局,他無法接受和男友發生性關係,雖然他本來是期待也是願意的,怎知到了關鍵時刻他發現自己無法忍受,一腳把男友給踹了,這一踹男友就成了"前男友",但偏偏這個前男友還不死心,不停的騷擾梁嶼。

 

謝潮聲 ─ 已婚的年輕高中教師,當老師不是他的興趣,曾經他也是個張揚恣意的年輕人,可是因為想給愛的人一個家而強迫自己"回歸所謂正常人該有的人生",可是即使結婚的前提是因為"愛",這也無法改變謝潮聲不想生孩子的決定,所以當他的妻子改變心意開始想要有個孩子的時候,兩人之間產生了無解的難題。

 

這篇文的前半段真的給我一種"台灣水電工"的感覺 (台灣水電工是1X年前算是挺出名的本土A片),大部分的情節與人物設定都朝著一種A片的氛圍前進,也就是說對於一些行為與場景都不能太較真,譬如說梁嶼很多怪怪的行為,譬如說謝潮聲可以睡死到人家對他這樣ooxx他都以為是在做夢,再譬如老師與學生這麼親密的行為居然不會有人質疑等等......兩個人的互動特別是捅破窗戶紙後對我來說有點尬,這其中又以梁嶼的"表現"最明顯,而且這角色真的不對我的味口,前半段對我來說可看但我真的沒有什麼感覺,這情緒大概等到兩個人開始思考到"未來"準備開虐時,我終於感受到這篇文的好看之處了,這時候的謝潮聲必須正視他與梁嶼之間的關係,老師與學生,這在社會觀感上是背德的,梁嶼對他的過度依賴對於一個十七八歲的孩子來說更不是一件好事,謝潮聲想改變,想找出兩人未來的可能性,可是在這個過程中很多的現實問題都在提醒著他,他不過就是個沒有背景與金手指的普通人,我覺得這段掙扎是本文中最有感的部份,也是在這裡我開始喜歡上梁嶼這個角色,少了前段總想當A片少年的那個味道,他在感情裡的執著、付出與委屈,真的是大大加分。'

 

整體來說撇除掉前段的那種尬尬的A片氛圍 (純屬個人觀感),故事是流暢的,後段的精彩度也值得一看,但對於三觀要求嚴格的同學就可以跳過囉。

 

確認過眼前的人還是安好無損,梁嶼不說話了,低下頭看髒兮兮的地板,看地磚上的花紋,看眼前經過的人腳下各式各樣的鞋子,就是不肯抬頭看謝潮聲。儘管左手仍然牢牢地抓著他的右手,像極了跟愛人賭氣的男孩,哪怕生氣也在宣示自己的所有權。

謝潮聲大概知道梁嶼不說話也不看他的原因,拍了拍緊握著他的手背,示意梁嶼鬆開。他將膝蓋上的背囊放到一邊,剛站起來,梁嶼猛地拽住他的手腕,很緊張地問道:“你要去哪?”

“去給你買瓶水。”謝潮聲訝異于梁嶼的反應,立即回到座位坐下。梁嶼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反應有些過激了,他鬆開手,把臉頰埋進掌心,狠狠地揉搓自己的臉。

再抬起頭時眼眶通紅,聲音放得很輕:“別走,不用買,我喝你的就好。”

說完,他從謝潮聲背包側邊抽出喝了一半的礦泉水,擰開瓶蓋,仰頭咕咚咕咚地喝完剩下半瓶。喝得太急不小心嗆到了,梁嶼捂住嘴巴,咳了好一會兒,謝潮聲在一旁給他拍背順氣。

咳嗽止住後,梁嶼說:“我沒事,你別被我嚇到。你要買水就去吧,我在這裡等你,只要你不是騙我的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師生年上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