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撿星星

作者: 不問三九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大學背景‧直掰彎‧破鏡重圓‧約27萬字

工口: ☆☆☆ 

主角: 刑炎‧秦放

總結: 喜歡這篇文的人很多,可是我覺得還好。

簡介:

秦放是C大國教院公認的校草,顏值沒得說,就是太能惹事了,脾氣一點就炸,還賊能打。

刑炎是化學院高材生,性格內向孤僻,很少跟人交流。

他和秦放第一次見面,兩人不經意間狠狠撞了肩膀。

四目相對,都不是好鳥。

那時候秦放撩著眼皮看刑炎,他這麼說:“我是秦放,國貿大二。你隨時找我,放哥等你。”

後來的某個寂靜的夜晚,刑炎坐在天臺上抽煙。

秦放枕著他的腿,臉上掛著那麼點含羞帶臊的笑模樣,

指著夜幕說:“其實秦放是我自己改的,我本名叫……簡星星。”

從此多黑的夜我都不怕,因為我抬頭就看到星星。

 

分享:

秦放是個直男,向來追的都是高挑白皙的女孩兒,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放哥的愛情受到詛咒,每段感情都不超過兩個月。久沒談戀愛的放哥終於又看到了一個滿符合自己心意的女孩,追著追著卻莫名其妙惹來一身腥,打架放哥不慫,但是為了追女孩這事成了別人眼中的第三者......這可就尷尬了,但也因為這次的烏龍事件,放哥認識了刑炎,兩人本該是對立的關係卻成為了兄弟,然而刑炎卻說,我可從來就沒把你當兄弟,我在追你啊!!!

 

看完這篇後,我還是覺得很困惑,不問三九真的是酸菜罎子嗎? 酸菜的每篇文我都很喜歡,可是我對不問三九的文真的偏無感,之前看完《刺青》後,我陷入一種懷疑的情緒中,因為網上對《刺青》的評價非常好,可是對我來說屬於可看但沒有太多感覺的類型,這樣的感覺也同樣發生在《撿星星》,我一直在想問題是什麼? 大方向其實都算是很不錯,後段兩人感情出現矛盾及某配角領便當的部份我也挺鼻酸,那為什麼看完後我依舊覺得不是我的菜呢? 思來想去好像也只能說,似乎是整體的"深入度"沒有深到我的心坎裡(這也是我在《刺青》分享中提到的感受),譬如角色的立體度 (包含配角),在一個故事裡每個角色本身都具有"背景設定",而這篇文在設定上最容易引起共情的地方本該是刑炎與另外三位共同長大的朋友 ─ 他們是化學廠爆炸後家庭破碎的受害者,然而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卻缺少細節去引起我的"感受",倒不是說都沒有提及,只是細膩度對我來說偏淺,尤其是反覆提到他們都不喜歡那個老房子且用詞還滿用力的 (譬如: 腐爛的根),可是卻又離不開諸如此類的情緒,但這樣的情緒需要更多的"過往"去成立,否則我真的有點難找到共鳴點。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有種說的很多卻沒有說到重點的感覺"@@,像是大概1X萬字可以解決的故事卻寫了2X萬? 不過這部分有可能是因為我偏無感,若是喜歡就會希望多看一點XD。話說,這位作者應該可以排上"每次都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異類"的排行榜前十名了。

 

這是段很好的感情,這一點秦放從來沒懷疑過。

但這也是一段踩了秦放雷區的感情。

他從最開始就把話說在了前頭,秦放對人向來真誠,他也要求同等的真誠,一切的前提都是它。

可刑炎沒給他這個。刑炎給他那麼那麼多愛,那麼多甜蜜的夢,但是刑炎偏偏就沒有給他他最在意的這個。

那依然是秦放喜歡的人,真的喜歡,太喜歡了。秦放希望他閃耀,希望他飛得高,希望他人生沒有遺憾。秦放曾經也一直期望那裡有自己。

還是他天真了。

 

此文章僅發表於痞客邦部落格,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直掰彎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