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離婚第五年

作者:矯枉過正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22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娛樂圈‧第一人稱主受‧破鏡重圓

工口:  ☆☆☆

主角:秦未寄・謝遙吟

總結:融合度怪怪的。

簡介:

深情影帝狠心攻X被慣壞的頂流混賬受

人人都說秦未寄和我結婚短短三年,早就貌合神離同床異夢了。三年前我們兩人轟轟烈烈的結婚了震驚了整個娛樂圈,一夜間熱搜爆了四五個。三年後離婚也鬧得個天翻地覆,熱搜詞條連番滾動,【秦未寄謝遙吟離婚】【謝遙吟私生活混亂】【秦未寄公司與謝遙吟解約】【謝遙吟疑似出軌被發現】【謝遙吟自殺】【謝遙吟的花瓶演技】【遙寄cp大決裂】【未寄相思,遙吟君】

一轉眼,我們離婚已經第五年了。

 

分享:

謝遙吟從小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他的父親跟著富婆跑了,母親為了彌補他缺失的父愛,也算是將謝遙吟捧在手心中照顧長大,然而遺憾的是母親的健康出了問題,謝遙吟為了母親的醫藥費毅然決然地放棄了讀大學的機會轉而進了娛樂圈,但造化弄人,母親最後還是離他而去。在娛樂圈這個大染缸,謝遙吟為了生存難免也有些手段,他紅的快,成為了所謂的流量明星,但或許是紅的太快了,也或許是母親的離世讓他失去了目標,他成了別人眼裡那種難伺候的明星,但即使如此,他卻幸運的遇上了溫文儒雅的影帝秦未寄,相愛相知進而步入婚姻,可是謝遙吟大概也沒想過這段婚姻會以離婚收場吧。

 

老實說開篇很驚艷,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呈現謝遙吟從雲端跌落谷底的心情轉折特別有味道,而這個部分也是整篇文中我覺得表現最好的地方,然而撇開這個部分之後,我覺得故事整體有一種混亂感,從謝遙吟的性格到他的抑鬱,坦白說我對這個角色不是很喜歡,他的抑鬱我OK,可是他的尖銳我覺得寫得很刻意;而秦未寄就像是努力想要成謂“厲害的絕世好攻”人設,可偏偏每一次對他眼神與情緒的形容都讓我覺得很尬,就是個很尬的背景板,兩人間的對話也不是我的菜,互撩完全沒法讓我想姨母笑,反而有種你是不是忽然人格變換的衝突感。

 

至於娛樂圈的部分,戲中戲的故事設定不錯,但發揮的普普,粉絲文化向來不是我的菜,其他勾心鬥角與得獎的部分對我都像是個走過場的感覺。其實說來我覺得作者的文筆OK,情感細膩度也有,但整體的融合感不太好,有點像是本來想寫個有點虐的故事但因為害怕讀者怕虐而硬要在過程中去塞進一些大家會喜歡的元素。副CP的部分我覺得不太能算上是副CP,因為兩人的戲份(指副CP的互動)其實很少,多數是背景設定,但最後其中一方的遺書還滿催淚的,我覺得作者應該可以在虐文上好好的發揮,我覺得他能寫出虐文該有的好味道。

 

摘錄:

我在英國的每一天都過得醉生夢死。

英國人出了名的傲慢, 我本來不願意在這裡呆太久的, 後來有一次紐卡斯爾市區發生了一次槍擊案, 死了十幾個人, 多數是阿拉伯人。

我看見穿著黑衣的基督信徒拿著聖經為這十幾個亡魂禱告。

他們希望上帝可以救世人脫離凶惡, 使這些橫死的人免除在世的一切罪, 能夠在天堂安息。

與生命而言, 不可謂是不珍重。

我就突然喜歡上了這裡, 若我有一天死在這裡, 信徒為我禱告, 神父為我祈求, 上帝是不是也能對我憐憫和寬恕。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