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愛上傲嬌老師 (繁體版)愛上傲嬌老師.jpg

作者: 撒空空

評價: 3++‧普普

主角: 屈雲‧李悠然

總結: 網評不錯,但我無感啊,不是很喜歡裡面的糾結感。

簡介:

甜美可人的鄰家女孩李悠然遇上希臘雕像等級的帥哥屈雲,他們因為一包番茄牛腩速食麵結下了孽緣,或說虐緣。

她主動,他被動,一場鬥智鬥勇的愛情攻防戰開啟了,

還有另一個暗黑系的他想要吞噬掉她。

突然間,李悠然的大學生活熱鬧翻騰了起來,但她甘之如飴,誰叫自家男友屈雲如此腹黑又無敵俊秀!

心得:

老實說,看過"無乃食色"後,"愛上傲嬌老師"變的有點無味了。寫法偏向誇大小搞笑風格,但可惜的就是整體的劇情有點無創意的狗血發展,比較適合當成撒空空的入門款 (在還沒有看過無乃食色的時候XD)。

 


 

書名: 小吵鬧 (繁體版)

作者: 撒空空

評價: 3+‧普普

主角: 唐宋‧秦綺

總結: 不理解所以無感

簡介:

我愛你,你不知道沒關係

我對你的愛,由我自己來守護就好

這是一部女主角愛的很憋屈,一旁的人勸她別那麼死心眼,但怎麼也勸不聽,幸好最後結局很圓滿的虐心言情小說。

女主角秦綺單戀男主角唐宋八年,這份心情不容外界的雜音破壞;

她守住自己的一方愛戀之心,在心中堅定的愛著。

秦綺彷彿活在一個安靜的世界裡,外頭的人事風雨和她無關,

內裡的情感再如何喧囂,全是她甘之如飴的小吵鬧。

心得:

我看到上集的一半時差點棄書,無法理解秦綺對於和一的態度(雖然最後在番外篇有解釋為是因為秦綺的寂寞... 但我還是很難接受啊,都設定愛了唐宋八年,而且是非常堅定,為什麼能夠接受被親吻或是肢體上親密的接觸@@),也不懂為什麼她周圍的每個男配都變成趕也趕不走的蟑螂 - 我覺得太牽強了。我曾說 "無乃食色"是一個女人的幻想,這個幻想有傷感,有情色,也很有趣,但同樣的邏輯我卻無法套用在小吵鬧,因為小吵鬧沒有奔放到那個程度。你可能會說 - 為什麼都要跟無乃食色比較呢? 其實我只是想找出一個這樣安排的合理性吧,譬如說當你把它設定為幻想,自然很多事情的合不合理就不是那麼重要,但因為它無法達到所謂的"幻想",在我心裡就很容易被解釋為為狗血而狗血,說的好像有點抽像,不過這部作品就我個人而言,我的情緒是真的進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