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良言寫意

作者: 木浮生

主角: 厲擇良‧沈寫意

評價: 4+‧小推

總結: 還不錯。

簡介:

彼時,他是她的阿衍,她是他的寫意。 
她像向日葵迎著暖陽一樣,始終追隨著他的腳步。 
然而懵懂又無畏的初戀,一度輸給無常的命運。 
十年的時間,回憶是發酵成美麗的果實,還是成為刻在心底的傷? 
或許都不重要。 
她只記得,在億萬人之中,他只會對她一個人這樣笑,也只會對她一個人那樣生氣。 
如今,他還是她的阿衍。 
惟希望,她還是他的寫意。

 

分享:

如果沒看到最後,你會很難相信原來厲擇良是如此深深深深深愛著沈寫意,愛到願意為她隱藏父親自殺與姊姊發瘋的事實,即使為她傾家蕩產也要護她一生無憂,為了救她性命而變成殘廢,面對她洶湧的仇恨與報復 - 他依然愛她... 其實有點不可思議@@。話說書裡"良衍寫意"這個印章的梗讓我好心動,也想來去弄個甚麼名字刻個章然後蓋在我所有的藏書裡,奈何...我們沒有這麼有意義的名字(泣。

 


 

書名: 世界微塵裡

作者: 木浮生

主角: 艾景初‧曾鯉

評價: 4+‧中推

總結: 雖然我覺得女主的名字很奇怪...但故事還不錯。

簡介:

傾注了青春期所有憧憬寫下的那封告白信,卻陰差陽錯地被另外一個人收到了。
那一晚,一個越洋長途讓曾鯉深深記住了這個人——艾景初。
自卑如塵埃的曾鯉,曾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提起勇氣去愛一個人。
所以面對兩個人之間的暗流,她無視,逃避,退讓。
直到他逼迫她給他一個答案:“曾鯉,你的心還在嗎?”
“如果還在,我要拿走它。”
他愛她,憐她,惜她,懂她,包容她。
世上只有一個艾景初,幸運的是,世界這麼大,她還是遇到了他。

 

分享:

這個故事一直都是淡淡的,即使一般小說中總要有的高潮在這裡也是淡淡的,但這並不表示故事很無聊,反而他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步調 ~ 妳看著故事然後在某些時刻妳會微笑會覺得溫暖,前面的故事很長,男女主角開花結果時已接近結尾,但好在"前面的故事"並不是贅述而是一個過程,只是小可惜希望能多看一些"在一起"後的互動。重點是我這個制服控對白大掛加口罩真的沒有甚麼抵抗力啊XD ~艾景初真的很迷人啊。但我還是有點小小的不解 - 為什麼女主角要取名叫曾鯉...不好聽啊(冏。

 


 

書名: 原來我很愛你

作者: 木浮生

評價: 3++‧普普

主角: 蘇念衾‧桑無焉

總結: 沒有木浮生的另外兩本作品好看,我覺得蘇念衾的人設走樣了。

簡介:

有人說,相愛的人廝守在一起,連光陰都是美的。

桑無焉一直小心收藏著的一個秘密,是那些長久縈繞在她耳邊的唯美韻律。
穿過人潮人海,世界的另一頭,有一個人隨手潑墨,就能將她帶入盛開的玫瑰園。
她一直好奇,是誰能賦予文字如此鮮活的生命?
直到她遇到了蘇念衾……

他有著一雙世界上最動人的眼睛,執筆便能勾勒出最纏綿的感情。
雖然他的高傲冷漠讓她退卻,他的善良和才情卻讓她深深淪陷。
她說:“我喜歡你,從第一次見到就喜歡。”
最初的悸動,從相遇的那一秒鐘就早已註定,有些瞬間,即是永恆。
跋涉多年的逝水年華,她傾盡所有的運氣去等待,原來要等的人一直在耳邊。

我想和你一起虛度光陰,一起消磨精緻而蒼老的宇宙。

 

分享:

相較於前兩本作品,感覺作者想要加上所謂比較激烈的情緒,然而卻失去了原屬其作品那種淡然的故事節奏特色,也顯得這本作品的步調較混亂,流暢度不如以往。盲人男主 - 蘇念衾的人設其實頗有吸引力,但"混亂"的情形同時也在男主的身上可以看出,明明是盲人但偶爾有些情節會讓人懷疑他真的是盲人嗎(這不是說男主很強而是劇情有點跳...) 如果以盲人角色來說,《舌尖上的心跳》似乎更令人印象深刻。我個人覺得這本作品比較偏向"大眾口味的言情小說"但卻找不到木浮生在其另外兩本作品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