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蝕心者 (繁體書版)

作者: 辛夷塢

評價: 4+‧小推

主角: 傅鏡殊‧方燈

總結: 有一定的水準,不過總覺得有點可惜,有些部分交代不清楚只略略帶過而影響了精彩度。

簡介:

小說封面的簡介說的是狐狸的故事,但其實故事內容與神話無關

(至少我一開始買書的時候真的以為這是個甚麼神話然後轉世之類的故事XD)

有一天,一隻孤獨漂泊的野狐狸闖進一座廢園,在裡頭發現一隻石狐,

他將石狐當成世上唯一的同類,終日與他為伴。

到了冬天,小野狐蜷在石狐身旁,想著要是他能活過來該有多好。

為了讓石狐成真,小野狐按照佛的指示,掏出自己的心,放進石狐的胸膛。

石狐活了,和小野狐共度了一段很快樂的時光,但活過來的石狐漸漸厭倦困在廢園的日子,

努力修成正果,擁有了人形,就這樣一去不回。

被留下的小野狐整日在廢園遊蕩,因為沒有了心,不會老也不會死,

等待他的,只有無窮無盡的壽命和寂寞。

年少的時候,方燈從傅鏡殊口中聽聞了這麼一個故事。

而她和他無法分割的命運,正是從一座廢園開始。

或許,世界每一對痴男怨女裡,總有一個是石狐變的,另一個就是又痴又傻的小野狐。

 

分享:

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架構也很喜歡,方燈與傅鏡殊年少時期的性格也很具特色尤其是方燈,一個因為缺乏幸福與溫暖的女孩而將自己所有的愛幾乎是義無反顧的傾注在傅鏡殊身上。然而我一直覺得有點遺憾的是方燈與傅鏡殊在中間這段的情節總好像少了甚麼,彷彿有點跳躍式的只看到了果而少了因 - 我指在他們成人後的糾結 (因為這一點遺憾讓我的喜愛度扣了點分啊)。這本書的氛圍始終是壓抑的,彷彿每個人始終都是孤獨的,唯一代表著陽光的陸一最終也不復存在(陸一真的很可憐,這麼溫暖且無辜的人卻有了這麼悲劇的結果 ~ 這大概是少數我會希望是女主跟男二開花結果的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