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思念成城 (繁體書版)

作者: 君子以澤

評價: 4+‧小推

主角: 顧希城‧申雅莉

總結: 雖然有一點小小的不合理,但作品本身還不錯。

簡介:

他是她念念不忘的城,她是他一言難盡的傷。

他說過他有過一個很愛的人,她希望自己永遠都是那個人。

影后申雅莉,同時享受著高高在上的優越,和高處不勝寒的憂傷,

一個回眸就萬眾矚目,凡人只要抬頭,就能看見她代言的身影。

可現實是,人生路上,再也不會有那樣一個人,對她說我比妳爸媽還要懂妳。

十年來的今日,手機都設置提醒告訴她:明天去幫希城掃墓。

但這天,一個容貌酷似顧希城、名叫Dante的建築師突然出現,而她在他身上看見了少女時的夢想。

僅僅因為與相似的人互動就感到開心,什麼時候,她,竟傻到了這個地步?

那個連擁抱都讓她心臟隱隱作痛的人,就好像一條永不癒合的傷 ─ 而他已經不在。

希城,我發誓再也不會愛你。

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人生只有一次初戀,再也不會有那一年、那一種的喜歡。

原來,不再是情人的男女,雖比陌生人熟悉,卻比朋友還陌生。

當記憶被點燃,只能換來身體的悶痛……

若你決意去傷一個人,自己也註定會受傷,可是,在走向相愛的過程中,

還是有人不惜付出傷害自我的代價,也要刺痛那個珍惜自己的人。

那時候,申雅莉在他人生的低谷拋下了他,傷得太深,銘心刻骨,所以十年後他以決絕的陌生姿態回到她面前。

既然時間帶不走思念,最好的報復也許就是放手 ─ 就讓顧希城與申雅莉,不再靠近、不再有交集。

希城,你是我的希望之城,

除了你,別人都不可以。

 

分享:

雖然這個故事有點不合理...沒上飛機卻被認為已經罹難,還有"殘骸"可以領回安葬...這裡我想不通啊,撇除這個疑惑,故事大體是好看的。作者在感情面的敘述寫的不錯,但是在雅莉發現Dante就是希城的部分卻顯得不夠強烈,一個妳認定已經過世十年的人,而且還是妳深愛且懷有歉意的人重新出現在妳的面前,這衝擊想起來都令人雞皮疙瘩啊。

 

十年對雅莉來說 - 是懷念,是歉意,是對過去想要遺忘卻放不了的執念。

十年對希城來說 - 不同於雅莉的記憶只存在於過去,他某個程度來說其實參與著雅莉後來的人生,守護並且愛著。

 

我覺得這兩種不一樣的角度進而造成了雅莉在與希城修成正果中會產生許多的矛盾,畢竟十年的成長,人總是會有所不同,十年前的少年希城與十年後的Dante又怎麼可能不更加成熟與世故,十年的經歷與距離,讓我理解了文中糾結反覆的矛盾而不將之視為狗血的套路。故事名為思念成城,終章為希望成城,很棒的呼應~ 不是嗎?

 

- 終有一天,我也將死去。而我最好的墳墓,是寫滿與你回憶的天空。

- 我們沒有分手過。這十多年來,我們一直在一起,沒有分開過。

- 長大以後,人的喜歡分很多種,可是,再也不會有那一年那一種的喜歡。那是第一次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