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只怕不再遇上 (簡體書版)

作者: 未再

主角: 何之軒‧方竹

評價: 4+‧小推

總結: 其實是本不錯的作品,不過有點慢熱,前面看的比較辛苦,之後漸入佳境。

簡介:

愛情好似一柄雙刃劍,有多愛他,就有多恨自己。

忘不掉的青春愛戀,溫暖重遇!放不下,忘不掉,戒不了你給的美好……

後來,我終於懂得了如何去愛,可是還能否與你再相遇在人海?

那些年,她是主動求愛、主動求婚的叛逆少女,他是清雋雅潔、沉默篤定的風雲學長。

他們都曾以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用盡全部的氣力去追尋,去握緊愛,最後卻還是失去。

一場愛情的終結,是兩個支離破碎的家庭。

他們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後退,但,退一步,真的是海闊天空嗎?

再相逢,他已是淩雲之上、泰然自若的業界精英,她卻還活在糾結的回憶裏。

他所有的錯亂和不理智,都從再遇她的那刻起死灰復燃。

而她,那些拼命想要忘記的情感,卻總是牢牢銘記在心裏。

他向她伸出手,說:“我們試試看。”她卻已不復當年的勇氣。

前塵往事橫亙於前,就好似一柄雙刃劍,她有多愛他,就有多恨自己。

或許只有不動妄念,不說妄語,不再有交集,便不會再次失去。

可是,這一切都是由她先開始的,她如何能安之若素,然後逃離?

 

分享:

印象中未再的作品比較有名的應該是《怪妳過份美麗》,但由於這本書訂購期長達45天,所以我只能先從《只怕不再遇上》來認識未再的作品。

 

在開始閱讀的時候,前面1/5左右我其實有點障礙,有點類似不適應作者的寫法,覺得很平述而無感,有些用詞也不甚喜歡 (2016.10.19 補充在閱讀大量原創小說後,以下這些用詞我已能充分接受了XD)譬如,談戀愛會說談朋友,喜歡妳會說歡喜妳,這也許是某種區域上的口語用法,但的確有點造成了我的情緒閱讀障礙,而且影響了我對人物的構想;然而閱讀帶來的驚喜是讀著讀著就讀出了作者帶給妳的情緒與情感的波動(當然有些作品偶爾帶給妳的會是驚嚇 = =),以至於我在讀完最後一頁的時候其實眼角是濕的。這個故事包含了愛情與親情當然也有友情,整場情緒的醞釀我個人覺得是很到位的,到最後漸漸豁然開朗的時刻有的是更多的悸動。

 

這本書與《直到世界沒有愛情》讓我觸動的點並不相同,《只怕不再遇上》- 觸動的點在於年輕夫妻於生活中的掙扎,父母間的情感責任與主角間的相愛卻不敢得,整體來說是情感面的感動。而《直到世界沒有愛情》的情感面較薄弱,但是幼年的"汪亦寒"在我心中的畫面卻很清晰,因為這個畫面讓我對他們兒時記憶產生悸動才能進入故事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