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jpg

作者: 笙離

評價: 4+‧小推

主角: 何蘇葉‧沈惜凡

總結: 故事就在男女主角糾結於初戀且又迷惘於當下的曖昧中兜兜轉轉,我個人覺得有點平淡,但喜歡與中藥有關的同學可以看看。

簡介:

這世間有兩種最浪漫的感情:一種叫相濡以沫,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一小時,幾味藥,淡淡的笑,她心裡就滿滿地裝了那溫潤的男子。

因為壓力而徹夜徹夜的失眠的工作狂女主沈惜凡,每每都讓內斂溫潤清秀得讓人著迷的醫生男主何蘇葉很是頭疼。

而正是這一次次的相遇,發生的許許多多搞笑無厘頭事情,讓兩個人之間的曖昧小情愫慢慢萌芽……

這是一個關於青春、成長、初戀、選擇的故事,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的階段,時光荏苒,

也許我們再也握不住曾經陪在你身邊的那個人的手,但那時的我,選擇愛你,一定是最好的事。

 

分享:

我想......我應該不太適合笙離的書,哈哈。這和作者的文筆無關,純粹就是兩本笙離的作品都無法帶給我甚麼情緒上的波動,這又再一次驗證了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網評上也是有非常多人喜歡笙離的作品,所以我總希望讀者不要輕易的因為網路上的分享文就判了一本作品的死刑,唯有你自己真正的接觸了才會明白甚麼是感動,甚麼是無味,甚麼是雋永。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前半段我覺得還不錯,有我喜歡的醫生人設,而且不同於以往還是個中醫,溫文儒雅的白面小生搭配上醇厚中藥香,這的確有吸引住我的目光。然而可惜的是故事對我來說有點平淡如水,沒有情感上的觸動。主軸就在無法擺脫初戀的陰影與迷惘於當下的曖昧中緩慢前進,整體節奏有點過慢了。小說中的女主沈惜凡為酒店經理,老實說關於酒店經理的工作這部分反而是隨侯珠的《傾其所有去愛你》較為深刻。不過若是你喜歡研究中藥,可以看看文中有許多藥方與食補的資料,這部分倒是挺有味。

 

書中有一段文我個人很喜歡,是何蘇葉對沈惜凡的形容,與你分享:

"沉香,就是沉香木,又叫女兒香,既是一種上等的木材,又是一味中藥,沉香氣味芳香,主辛散疏通,入腎、脾、胃經,是行氣藥中最上等的藥材。沉香神秘而奇異的香味集結著千百年天地之靈氣,馥郁、幽婉、溫醇。覺得跟你很像,品性都是那種時間越久越讓人體會,越挖掘越覺得欣喜。"

 

2016.11.22 我發現好多人喜歡何蘇葉耶!!! 我有一種是不是我沒有認真看這本書的感覺,否則為什麼我有點無感呢??? 我會找時間再重新看一次的!!

 

 

詩經 《鄭風‧出其東門》

出其東門    有女如雲

雖則如雲    匪我思存

縞衣綦巾    聊樂我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