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念念不離心 (簡體書版)

作者: 烏雲冉冉

主角: 陳文錚‧夏雪

評價: 4‧小推

總結: 很多"點"都少了那麼一點,但還算是一個不錯看的故事。

簡介:

十年前的一場空難,讓夏雪成了孤兒,直到憑空冒出一個自稱“旭東”的人,

默默資助她完成學業。幾年後,夏雪學成歸國一心想找到“旭東”,

卻遭遇了一段與傲嬌腹黑男神陳文錚不期而遇的愛情,而另一邊她查到原來陳文錚就是“旭東”。

當真相抽絲剝繭呈現在她面前,當意想不到的事故橫亙在他們之間,也許愛情需要新的選擇。 

 

分享:

看的時候,我就一直有總感覺好像少了點甚麼,故事本身其實滿好看的,有一點小曲折,但我卻覺得整體的完整度就是少了一點;作者的文筆非常直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整個故事少了一股"綿綿"的感覺,這感覺很難形容,但說白話了也許就是段落的銜接與"勾搭"切割了我看書的感覺,但這也許是作者本身的風格 (也許等我看過其他的作品後才會比較清楚)。

 

有些作品寫的太長,我會覺得故事應該在該結束的時候變畫下句點,然而《念念不離心》我卻覺得它可以發揮的再細緻一點,如果能再加強一點夏雪的童年及求學,"旭東"階段的故事,甚至是兩人分開後的生活等等,感覺故事應該會更顯完整 (連夏雪的眼疾也只是個小串場)。故事中的配角何陽似乎也沒有一個比較清楚的交代,明明佔據了一些頁面,但最後卻就不了了之,雖然他不是個好角,但消失的有點莫名啊,然後配角的劇情彷彿就突然轉到了常義......常義則無疑就是可憐的砲灰了,這樣好的人卻未能得善果。再來是顧夢東,神一樣的出現然後像是個有著上帝的視角的存在......太神啦。好啦,雖然我碎碎念了一堆,但是我還是覺得故事本身還是挺好看的,至少我是有意願再看看烏雲冉冉其他的作品。

 

文中詩詞分享:

井底點燈深燭伊

共郎長行莫圍棋

玲瓏骰子安紅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