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風油精小姐和香奈兒先生 (簡體書版)

作者: 盛世愛

評價: 4+‧小推

主角: 陸立風‧姚星辰

總結: 偏愛純潔女主的同學可能不會喜歡這本的人設呦~ 但如果你看了盛世愛的《我們在一起等於全世界》,那這本就別錯過了~ 答案就在此書中。至於我個人對於作者的作品是推薦的呦~

簡介:

姚星辰說:陸立風他爸爸,研究古董的,他媽媽,研究古董的,他,職業研究古董的!你要我嫁給一個28歲的老古董?

陸立風說:這個女人,色彩過硬,器型不對,膚淺粗糙無內涵,贗品。要我娶她,不如終生研究古屍。性格完全相反的一對冤家,

刻板考古學家與歡脫女模特,如香奈兒搭配風油精,八字不合,性格衝突。誰來告訴我,CHANEL如何搭配風油精?

你慢慢會懂,"愛"這個字很長,要揉碎在生活裡,用一輩子,說給你聽

 

分享:

一、書的主題非常吸引我,但可惜的是全文在這主題上卻發揮的非常薄弱。不論是男方或是女方的職業都只是淺淺帶過,個性描繪上也沒有強力的顯現出主題的特色。

 

二、作者的文筆我個人在看了兩本作品後給予一定的評價,結構與流暢度也具有相當的水準,故事流暢且不會刻意營造過於煽情的戲碼。

 

三、此書與《和你在一起等於全世界》有許多相關的部分,兩本書中共同產生的謎團其答案在《風油精小姐和香奈兒先生》中,我個人建議先看《和你在一起等於全世界》,這樣比較不會對《和你在一起等於全世界》的男主"肖逸"帶來小小的反感。

 

四、我覺得作者在某些畫面感的營造上功力相當不錯,譬如"照片"的形容 - "相片裡十四歲的她正扎著馬步,做降龍十八掌的姿勢,而一旁圓臉小個子的父親正搭著她的肩膀,單腳站立,手擱在眼前做孫悟空狀,表情卻是個憨豆先生的笑容。父女倆一個是大俠,一個是孫悟空,相機定格的一瞬間,非常有喜感。

 

五、女主角的表現在中前半段有時候不是這麼討喜,但也不是讓人真的討厭,她對池穆的照顧其實是感人的 (但相對就覺得陸立風真可憐),她和肖逸的過去我不喜歡(這就是看過我們在一起等於全世界後產生的排斥,哈哈,肖逸應該就是跟沈蜜啊,怎麼可以和姚星辰有過這樣的糾結呢?!)。我想喜愛看純男純女為主角的同學們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排斥姚星辰的人設。

 

六、池穆在兩本書中都是悲劇的砲灰,他擁有兩個女人的喜歡與愛,然而他卻已是一個智能嚴重障礙的人......很期待作者能為他出一個圓滿的故事。

 

《綺懷》 黃景仁

幾回花下坐吹蕭,銀漢紅牆入望遙。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纏綿思盡抽殘繭,宛轉心傷剝後蕉。

三五年時三五月,可憐杯酒不曾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