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小札的作品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不論是文筆或是整體架構的表現,是很安全的作品,對我個人來說,可讀但不能滿足,尤其是隨著閱讀過的作品數量增加,這種感受特別明顯。三、四個月前我看這幾本作品的時候,是很喜歡與感動的,可當我今天再次翻閱的時候,曾有的波瀾只剩下小小的漣漪。作者另外還有兩本作品《最動聽的事》與《送你一座不孤城》是我比較喜歡的,但這兩本當初是先看電子版,想等拿到實體書後再補分享文 (不過《送你一座不孤城》還不知道出版時程,感覺有得等 - 2018.01.24《送你一座不孤城》太太拿到實體書了! 可是暫時沒有興趣二讀,再等等吧XD )。

至於這三本作品,我個人的喜好度是《我若在你心上》> 《淺情人不知》> 《難得一心人》。

 


 

書名: 淺情人不知

作者: 師小札

主角: 寧為璟‧鄭叮叮(真妙的名字@@)

評價: 4+

總結: 傲嬌醫生,嗷嗚。

簡介:

早上好,晚安,簡單溫暖的五個字,能和誰說一輩子?

鄭叮叮的心裡,一直藏著一個人,無聲無息;

寧為謹的心裡,一直荒蕪寂寥,空空如也。

誰能將她心中的荒草連根拔除?

誰願給他的荒原種上滿目繁花?

如果不是那年雨中不經意的一瞥,

也許,他不會知道世界上有這樣一個人,

能夠讓他的心,大火燎原;如果不是多年後的那次小手術,

也許,他們還在自己的座標中行走,奔波輾轉。

- 順眼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也不會厭倦,順眼到她做錯事也覺得可以忍受。

 


 

書名: 我若在你心上

作者: 師小札

主角: 幕一洵‧曾好 (這也是一個很妙的名字...讓我想到鄭爽@@)

評價: 4+

總結: 高冷氣質畫家,嗷嗚。

簡介:

 我這一生有三個最重要的日子: 世界上有你的那天,世界上有我的那天,“我” 和 “你” 成為 “我們” 的那一天。

曾好見到慕一洵的那天,陽光溫暖,歲月靜好。
只一眼,她便記住了他那雙眼睛,乾淨、純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
他素來冷漠,難以親近,唯獨對她笑得很溫柔。
緣分的奇妙就在於來得不知不覺,卻刻骨銘心。
曾好想,她一定是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才能與慕一洵相愛。

卻不知,在多年前的那個耶誕節,他於人山人海中遇見她,記住了那張神采奕奕的笑臉, 此後一直存放在心上。
她問:為什麼選擇我?
他說: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長,我需要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
她能給予他最溫暖的兩個字是“我懂”,他能給予她最溫暖的兩個字是“我在”。

就讓我們繼續用生命中所有的慷慨與真誠相愛,
即使歲月荒蕪也不忘初心。
 

 


 

書名: 難得一心人

作者: 師小札

主角: 宋域 ‧ 穆颯 

評價: 4

總結: 個人覺得這個故事的流暢度不如其他幾本作品,中間開始一些轉折的地方"改變"的有點勉強。

簡介:

在感情上受過挫折的穆颯一度對愛情失去了信心,

直到遇到宋域——才華卓越、清貴優雅、冷漠詭譎的富家子弟。
他們的開始緣於利益互換,他們的婚姻看似完美,實則沒有愛情,誰先動情,誰就輸了。
不過,情字路上,不管結局如何,就像飛蛾撲火,雖苦卻甘之如飴。
在他之前,她沒有品嘗過刻骨銘心;在她之前,他沒有體會過怦然心動。
當他和她的過去真實而殘忍地暴露在兩人平靜的生活中,一次次的信任危機造成他們關係的如履薄冰,他們是否能繼續攜手走下去?
“如果你不能只愛我一個,如果你不能像我愛你一樣愛我,我就不夠。”——這是她人生的最後一次豪賭。
他笑她的不自量力,更笑自己在這場賭局中,半點都輸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