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情深何以許棠心情深何以許棠心.jpg

作者: 含胭

評價: 4+‧大推

註解: 殘疾

主角: 秦理‧何棠

總結: 身體狀況非常糟糕的男主搭配堅強的女主,亂感動一把的。

簡介: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何棠:“我想要找個好男人,有個小房子,生個小孩子,安安穩穩地過一輩子。”

秦勉:“我想要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天都可以去釣魚,曬著太陽,在江邊坐一整天,哪怕一條都沒釣上來都不要緊。”

齊飛飛:“我想要秦勉多和我說說話!不要老是對我板著一張臉。”

秦理:“我想要走路。”

幸福從來都不是唾手可得  殘缺與完美總是如影隨行

這是一個坐輪椅的樂觀青年和小鎮姑娘的愛情故事。

 

分享:

這大概是我看過健康狀況最糟糕的男主角了,不論是《我的鴕鳥先生》或是《情深何以許棠心》,作者在"身體健康"這件事情上真的沒少虐待到男主,也很貼切的描繪出因這些殘缺或是不健康而帶來生活上的不便,但慶幸的是作者給予這類型的主角有著小太陽般的光亮,雖然不全,卻樂觀生活,很難不喜歡上這樣的主角;更慶幸的是總會有一個堅強又執著的女主陪伴在身旁。這也許是童話,也許是老掉牙的故事,但我還是很感動,尤其是後半段秦理選擇進行手術時,預先寫給何棠的信,看的我都哭鼻子了。

 

故事前面比較慢熱,但這樣也好,不然莫名其妙的深情到願意陪伴這樣的秦理也是很奇怪。作者的文筆就不用說啦,整體的感情鋪成與畫面性對我來說都很不錯。

 

很喜歡下面這段,與妳們分享:

 

何棠將秦理推到居士身邊,秦理直說要求姻緣袋,居士問了他姓名、生辰八字及籍貫,秦理一一作答。

然後居士問道:「你有傾慕對象嗎?」

秦理認真地答:「有啊。」

何棠心中小鹿亂撞。

居士又問:「那告訴我你傾慕對像姓名、生辰八字和籍貫。」

「啊……」秦理抬頭看一眼何棠,突然笑了起來,

小聲卻清晰地說:「她叫何棠,人可何,海棠棠,是澤土鎮人,至於生辰八字……」

他又一次抬頭,「何棠,你生日是什麼時候?」

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

何棠和秦理長久地對視僵持,終於,她用蚊子哼哼一般聲音,說出了自己生日。

居士笑盈盈地看著面前兩個人,接著就遞給秦理一個姻緣袋及一根紅線。

他說:「你去系院裡同心樹上就好了。」

「這麼簡單?」秦理問。

「是啊,記得要系得越高越好,那樣靈。」

何棠又推著秦理來到院中同心樹下,秦理坐著輪椅抬頭望,伸長左臂試了一下,發現自己連低枝椏都系不到。

「何棠。」他回頭叫她,「幫我繫一下。」

何棠默默接過他手裡姻緣袋,抬頭觀察著樹木枝幹,踮起腳想要往一截枝條上系時,秦理叫她:「不要這個,這個不夠高。」

「……」她又尋到另一根枝椏,剛要系,他又叫:「這個也不夠高。」

何棠扭頭問他:「那你要系哪裡啊?你和我講。」

「唔……」秦理左手托著下巴,手指一下一下地敲著,很認真地望來望去,終於他選定了一根枝椏,

指著說:「那個!那個高。」

何棠很努力地踮起腳去夠那截樹枝,指尖將將能夠到,實不夠高度繫上去。

她有些懊惱,試了幾次額頭都出了汗,說:「我夠不到啊!」

秦理沒出聲。

何棠一次又一次地踮腳,一次又一次地去試,她沒有再抱怨,甚至沒有再回頭看一眼秦理,只是咬著牙地去夠樹枝。

終於,她小跳了一下,將樹枝拉彎了一些,咬緊牙關像跳芭蕾一樣踮著腳尖,一鼓作氣地將秦理姻緣袋繫了上去。

打完一個死結,樹枝一下子就彈了上去,帶動滿枝同心結同心符晃個不停。

何棠突然就覺得輕鬆,心裡特別高興,她興奮地轉過身來望向秦理,

拍著手說:「繫好了!這下夠高了吧!」

秦理依舊沒有說話,何棠發現,他漆黑眸子正靜靜地注視著她。

唇邊掛著意味深長笑。

何棠突然意識到,她剛剛那麼努力繫上去究竟是什麼東西。

天慢慢地陰了下來,秦理收回視線,抬頭看天,他輕聲說:「要下雨了。」

說完之後沒多久,雨水已經落下。

叮叮咚咚地打這鄉間小廟屋簷上,濺起朵朵小水花。

何棠和秦理躲屋簷下。

他坐著輪椅,她站他身邊。

秦理望著院中那棵同心樹,說:「那麼大雨,不知道姻緣袋會不會打濕。」

「打濕了也不要緊。」何棠指著樹上一些同心符、同心結說,「看到了嗎,那些都退色了,肯定是掛了好多年了。」

「那就好。」秦理左手托著自己下巴,又問,「何棠,你說,它會靈嗎?」

何棠:「……」

秦理依舊望著前方,說:「何棠,有些話,早上我就想和你說了。

關於你哥哥病,其實不用你嫁給我,我也可以一直負擔他醫療費。」

何棠:「……」

「但是。」秦理終於轉頭看向何棠,「如果你願意,我真希望你能做我女朋友。無關其他任何條件,只是因為我喜歡你。」

何棠:「……」

「何棠。」他溫柔地叫著她,「我想試著成為,像你田叔叔那樣男人,你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