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經年留影

作者: 如是非迎

主角: 鍾徛‧展若綾

評價: 3++‧普普

總結: 故事主架構不錯,但整體表現不如我的期望。

簡介:

還記得高中那年同班的男生嗎?

那個少年有著最明朗乾淨的笑容,喜歡抓住一切機會欺負你,但每當你心情不好時,他卻總能敏銳地發現,

第一時間來開導你,耐心地陪著你,說笑話給你解悶。

鐘徛就是這樣的存在。

從他說的第一句話起,他就牢牢佔據了展若綾心裡某一個角落。

因著他的存在,高中生活變得斑斕多彩起來。他身上的黑色T恤,也成為展若綾印象最深刻的記憶。

只是人生難得圓滿,少年人的情愫才起,彼此還未靠近便又遠離。

隨著鐘徛的出國留學,展若綾也只能黯然前往異國求學。

然而,歲月幾經流轉,當她再度回國時,一切早已幡然轉變。

記憶深處那個灑脫不羈的少年正在原地溫柔地等待著她的回應。

時光不曾辜負每個人。

曾經的年少輕狂、曾經的風華正茂,都在這經年歲月中留影,成為永恆的畫卷。

 

分享:

《經年留影》也是屬於眾多網友推薦的作品,而作者如是非迎的諸多作品也常見於推薦書單中,趁著這次《經年留影》的再版,我當然就先收書啦。

 

我個人還滿喜歡故事的主架構,從高中的隱晦,大學的錯過到工作後的重逢(email的梗我喜歡),看似一般的校學暗戀文但有作者自己巧妙的安排,然而,我始終覺得整本作品的成熟度卻偏低。一般來說,有些作品雖然成熟度偏低,但我仍很喜歡,通常這類的作品一定是在某方面超級突出而讓我完全忽略其他的缺點,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喵陳陳的《煙灰系美男》,但很遺憾的《經年留影》對我來說不屬於這類的作品。喜愛故事的主架構但是沒有特別的印象深刻,生硬的文字與劇情鋪成無法觸碰到我小小的心靈,而人設對我來說更是無感。雖然作品整體我覺得普通,但至少我看過這本許多讀者口中的經典,也算是增長見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