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風起青萍

作者: 皎皎

主角: 葉仲鍔‧鍾之璐

評價: 4‧普普

總結: 帶有懸疑的凶案故事,個人覺得普通。

簡介:

全盛時期的鐘大記者、大名鼎鼎的文學院院花,能寫敢說且漂亮至極,

那時的她無論如何也想不到有一天會踏入婚姻這座城,五勞七傷,如困愁城。

葉仲鍔是什麼人?金融界光芒四射、前景無可限量的青年才俊,有錢有權,年輕長得還不錯,

現實版的天之驕子。這樣的人品,這樣的家世,哪個女人願意離婚?

她說:“我以前想,你沒遇到我之前,過得很好;有了我,還是那樣生活,我喜歡雪中送炭,不喜歡錦上添花。”

他說:“鐘之璐,幾年情分,夫妻一場,你想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撇得一乾二淨?”

他向來行事霸道,而她毫無辦法。

一樁血淋淋的謀殺案讓本來漸行漸遠的兩人重新牽扯到了一起。

半夜奇怪的水滴聲,昏暗小巷裡慘烈的哭聲,還有,那場與亡命之徒的生死博弈。

陰謀和陷害,絕望和反抗,謀殺和被殺……

若無直戳深骨後分離,哪得生死長夢後相惜。

命運兜轉反復,兩個相愛的身體,如何才能不往一處糾纏?

 

分享:

故事的主軸建立在一樁慘忍的兇殺案,整個故事的組合不論是在懸疑上又或者是情感線上都顯得不夠豐盛。不過作者在描寫女主離婚之後的某些心情上還算到位,但整體來說情感面還是偏薄弱,尤其是番外兩人的故事並沒有加到什麼分數,而女主的人設,除了其正義的個性之外,其他部分我真的不太欣賞。作者的另一部作品《一輩子暖暖的好》則豐富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