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絆橙

作者: 這碗粥

評價: 4+‧小推

主角: 鍾定‧許惠橙

總結: 雖然是所謂的三觀不正設定,但太太我覺得挺好看的,如果有一些細節能補足會更好! 

簡介:

她是個從農村被拐賣的年輕女孩,十八年華的天真在歷經種種的折磨後,她只想活下去,想活著回到她記憶中的家。

他是人們眼中不學無術的敗家子,與家人的關係等同於仇人,唯有雙胞胎弟弟是他的牽掛,但卻也讓他活在陰影中。

兩人的開始實在很不美好,一個卯起來使壞,一個被往死裡虐,然而一場意外卻讓開啟了兩人另一種緣分。

 

分享:

這本書放在書單有一陣子了,之前看介紹的時候總覺得這是本很灰暗的作品,所以遲遲沒有開讀,然今天看完後,我覺得書中溫暖的感覺最終仍大於故事前半段的冰涼。如果因為女主職業與男主初期渣渣的設定而捨棄這本作品,其實挺可惜的。

 

故事的前半段的確令人不忍,身心上的虐待與踐踏都讓人非常心疼,那種看不見出口的無力感會讓人有種為什麼還要活著的質疑,這個階段的男女主角都不太討喜,一個是不把人當人的渣男,旁邊還有一群豬朋狗友,一個是已經被欺負到甚麼都沒有狼狽至極的特種行業女子,怎麼看怎麼悶啊!! 悶不是沉悶,而是煩悶,都想幫小茶花喊一句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虐我啊!!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鋪成,後面的感情戲才會更好看,套一句小茶花說的 - 她用全部的不幸換來與鍾先生的相愛~  

 

兩人的感情線我個人覺得很好看 - 成長的背景,曾經的遭遇,在兩人的身上都有抹不去的影響,但最終彼此互為救贖,感情開花結果令人倍感幸福。好險作者沒有把小茶花塑造成愛演內心戲的牛角尖鬼,那不是我愛的戲碼。最後爺爺奶奶的故事成功的讓我亂感動一把的。

 

雖然這個故事的開頭很苦,可是......沈從雁這個角色也太逗了吧!! 完全就是一個神經病逗比啊!! 戲劇般的出場,戲劇般的對白,到最後結尾的時候都讓我好想看看屬於她的故事,真是一位超級傳奇的"太美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