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寂靜的魔法

作者: 候已

主角: 他‧曉旋

評價: 4+‧小推

總結: 第一人稱為主的短篇小說,聾啞的男主與家裡要求嚴格的女主,故事簡單明瞭,故事雖短但情感真摯不馬虎。

簡介:

他是一個不能說不能聽的人,
他是一個溫柔體貼又自卑的大男孩,
他優游在色彩和畫布的世界中,
我看到了,雖然害怕,也知道這是不可以的,
但是我還是喜歡上了他,
好像童話一樣,卻是一個悲哀的童話,
究竟什麼樣的人才能配得上戀愛,是不是天生缺陷的人就註定無法和健康人互相理解?
我不知道這個答案,我只是努力得去愛他,用我所有的力氣。
像蝴蝶飛越一萬七千公里的太平洋,這是份帶有自殺傾向得不可能,哀傷又絕美……
然而,我做到了……
像夢一樣,我被他抱在懷裏,
答案是什麼,都無關緊要了…………

 

分享:

很簡單的故事,但該有的都有了(除了男主角沒有名字,但無損於他在故事中的存在感,很溫潤的男孩),短短的內容 - 述說了年輕健康的女孩在面臨對方是聾啞人士時有的矛盾但又無法抗拒彼此喜歡的感覺,周圍親人與朋友間的不諒解與質疑,到最後女主角鼓起勇氣的坦然,雖然故事的句點畫得很早,但也無損於作品本身的完整度,有些事,有些話,剛剛好就好。我想,與許多以殘疾為主的小說相比,這本作品並不算是特別出色,內容簡單但卻不隨便,讀起來很順暢也很輕鬆,但也帶有一點點小小的心酸,還是那句話,剛剛好就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