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每次進球只為你 (網路版)

作者: 11點要睡覺覺

主角: 卡洛斯‧蘇清嘉

評價: 4+

總結: 滿足了每一顆夢幻少女心啊!! 喜愛看運動類+甜滋滋戲碼的同學不要錯過。

簡介:

十四歲的卡洛斯第一次紋身:Te amo,蘇清嘉

十八歲的卡洛斯第二次紋身Te casaras conmigo,蘇清嘉

二十二歲的卡洛斯第三次紋身:Yo naci para quererte,蘇清嘉

對球迷而言,十六歲就打上U19的歐洲金童卡洛斯簡直是上帝送給巴薩的禮物,

然而他的慶祝動作卻廣為人嫌——因為他總在胸口比愛心。

對於蘇清嘉來說,遇見卡洛斯是重生路上的意外;

但對於卡洛斯來說,遇見蘇清嘉是他人生的開始。

 

分享:

還記得上次少女心大爆發是在看《浪花一朵朵》的時候,今天又炸的我唉唉叫呦!! 這種運動類的甜文總是能讓我嗷嗷嗷,除了愛情這檔事之外,比賽的競爭、榮譽、選手的付出與執著等等總是激起不一樣的火花。但是,我得說,這是個童話故事啊,看童話故事只要保持著一顆夢幻少女心即可,認真就輸了XD。

 

故事劇情隨著兩人從相遇到結婚進行著,而這之中也講述了卡洛斯在足球之路上的努力與發展,蘇清嘉在鋼琴領域上的付出與成就;中間雖然也會有遇到一些打擊,但連《白雪公主》都會有壞皇后了,所以這些廢渣雖然討厭但也有其存在的必要啊XD,同時這裡要感謝作者讓兩人在感情上都是專心一致,沒有甚麼小三小四的戲碼。作者在一些形容比賽場上的氛圍還不錯,勾起了我之前2014時看世界盃的記憶,有些場面的確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 其實整本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兩人小時候初遇的那段,小少年的心情與開始對人生有了期望的轉變,到發現自己無法融入團隊時的困惑與灰暗,這時期的卡洛斯對我來說是更有故事性的。

 

卡洛斯 ─ 父母雙亡的孤兒,患有低危抑鬱症,在十歲那年遇到了八歲的蘇清嘉而改變了一生的命運。他是漂亮男孩,不擅交際,有點自閉,但認定了就把你當朋友,害羞就臉紅還會抖抖小耳朵 (讓我想到了《他與月光為鄰》的應寒時),對足球有著驚人的天分,誰能預期到,一個吃著土豆和胡蘿蔔喝著沒有油末的湯去踢球的男孩會成為他們心中的英雄。  當然更吸引人的是,他還是個百分百的忠犬啊!!! 他說: "作為一個球員之前,我首先是一個男人。" 

 

他的嘴在說,「蘇清嘉,我想你了」;他的紋身在說,「蘇清嘉,我想你了」;他的心在說,「蘇清嘉,我想你了」。

十四歲我把情竇初開送給你;十八歲我把一生期待送給你;二十二歲,我想把天長地久送給你。

 

蘇清嘉 ─ 二十六歲的她睡了一覺就回到了她八歲的時候,也因此遇到了卡洛斯,一個在她記憶中十六歲時便吞安眠藥自殺的球員,而這樣的相遇也改變了蘇清嘉與卡洛斯的人生。我覺得她幾乎是人生贏家的設定了吧,家世好,人漂亮又聰明,親人對她都很好,還擁有了超級萌萌小忠犬,這不是童話中的公主,那甚麼是公主? 我想蘇清嘉之於卡洛斯就是一種生命中的解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