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媚公卿 (繁體書版)

作者: 林家成

主角: 王弘・陳容

評價: 4+・小推

總結: 說不上喜不喜歡,倒是對魏晉時期的背景有了一些概念。

簡介: 

前世,她千萬百計地取代族姐,成了那個男人的正妻,

結果,她的夫君一生都不曾踏她房門半步,最後於絕望的愛中自焚而死。

重生後,在這個講究門第風骨的魏晉時代,她起於卑暗,

胸懷機謀,利用先知,步步為營,在一次次的驚與險中脫穎而出。

琅玡王七,魏晉第一名士,風姿飄逸,面對她的利用和逃脫,

他說:是不是我一貫的表現,太過寬宏超脫,使你想用則用,想離則離? 

在愛情與自尊中,且看她如何與這貴比帝王的腹黑男子鬥智鬥勇,

如何讓曾經對她棄之如敝屣的男人癡迷執著,

如何擺脫成為家族討好上位者的工具,

贏得別樣人生……

 

分享:

這本書繁體版一共五冊,第一冊我每次翻了幾頁後便放下,如此反覆了好幾次才真正能定下心來一口氣看完,第一次閱讀林家成的作品,我想我的確有點不適應作者的筆風也或者是我對作者筆下的魏晉時期不是那麼的喜愛吧。我偏愛鐵血崢嶸的英雄更甚於撫琴抹粉的士族,更難以接受這本書裡99%的女性幾乎都呈現了一種無理性可言的花癡狀......而且還無腦 = ="。

 

整體作品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前半段吧,重生這件事本身就是最大的金手指XD,看陳容重生後為避免重蹈覆轍自焚的命運而做了一連串的改變,看著一個十五歲的少女卻有著超齡般的沉穩心智在那注重門第觀念甚於一切的大環境裡求生存。當故事進行到陳容變成道姑的時候,坦白說從這裡開裡我就頻頻走神了 ,雖然很多的"奇怪"也許能以"皇帝本身就是個不靠譜的瘋子"來解釋概括,但真心覺得這段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能理解陳容以成為女冠的名義來斷絕自己的婚姻路,但是成為女冠後的種種戲碼真的是有夠奇怪......大概除了穿上道服與梳了道髻,除此之外甚麼都與修道無關。說到這我差點忘了!! 其實還有陳容一馬當先衝入胡人陣營殺敵那個喬段也讓我覺得有點神了,雖然她是因為心死而覺得無所謂了,事實上那樣的劇情我也覺得很動人,可是她一個十五歲少女就這樣衝進去然後用馬鞭殺敵,最後還毫髮無傷的離開???

 

陳容 ─ 陳氏家族分支庶女,長相妖媚動人卻不符合當時文化下的審美標準,種種的條件讓她難以成為名門士族中合格的正妻人選,偏偏陳容因重生前的那段經歷讓她重生後誓言絕不為妾。因為大開金手指,所以女主大概是整本作品中唯一有點腦的女人。

君如天上雲,拈花一笑萬山橫,

妾如枝上葉,縱風流,秋雨過後已成泥。

 

王弘 ─ 王氏嫡出的天之嬌子,彷彿一出場就有仙樂飄飄,一襲白衣風流倜儻,回眸一笑眾人死XD,看似正經八百但鬧起脾氣來無比傲嬌 (畢竟也只是個十七八九歲的少年郎啊~~~)。但是太太好像對王弘頗有抵抗力,除了他喊"卿卿"的時候~ 哈哈。

悅我乎? 愛我乎?

 

冉閔 ─ 鐵血沙場的天王石閔,也是陳容重生前愛戀成癡的男人。相較於王弘,太太偏好冉閔與孫衍 (羞,當那些士族子弟因害怕而哭泣時,他說: "休要慌亂,莫忘了你們乃是堂堂丈夫。"......這才是真男兒啊! 帥!! 冉閔的番外更讓我覺得他其實也是個可憐的角色,因為盲目而失去了一生中唯一愛他入骨的女人,而重生後的陳容更成為了冉閔心中永遠的痛。當冉閔說: "小姑子,我得罪妳了?" 太太就覺得很有愛啊XD。

自己畢生在刀山血海裡打滾,最是渴望溫柔和真心。可唯一一個癡情癡意對待自己的人,卻給自己逼得自焚了。

這人世間滄海桑田,轉瞬生死,好不容易有個人把你看得比她的性命還要重,可自己卻被糊花了眼。

原來,不是不曾遇到他的虞姬,而是那性格剛烈的虞姬,早在他周圍婦人們的陰謀算計中,給擠兌得沒有活路了!

他明明都一直渴望能遇到,一個剛烈癡情,如火一樣的虞姬啊,可他怎麼就給有些人的眼淚迷糊了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