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的錦衣衛大人 (繁體中文版)

作者: 伊人睽睽

評價: 4++‧大推

主角: 沈宴‧劉泠

總結: 比預期的好看呦! 很喜歡沈宴與劉泠的互動! 

簡介:

劉泠是難得骨相、皮相俱驚豔的人,

冷豔清媚,她的美張揚又動人,

讓人們心甘情願討她歡心。她的現任娘親本是她的姨母,

她父親廣平王不得聖寵,可她卻頗得聖上歡心。

身為郡主,她被養在深閨,矯情又強悍,厚臉皮又脆弱地在王府作威作福,

擺足郡主的架子。第一次見沈宴時,沈宴是一個大齡未婚青年,

算是老男人了,而他活到這麼大,卻從沒和姑娘曖昧過,實在不可思議,

她這一輩子還不知道能不能嫁人,能不能過上別的姑娘那樣正常的生活。

所以她開始勾引沈宴,第一次,她想著沈大人是害羞;

第二次,沈大人沒有未婚妻,肯定是技術不熟練,怕丟人;

第三次,他手都摸到她的小衣中了,還是沒有下一步……

 

分享:

太太之前看過作者的另一部作品《我的侍衛大人》,但是中途就棄書了,我也忘了具體是甚麼原因,好像是覺得中間有點拖還是怎的,總之是沒有看完。也因為如此,連帶的影響了《我的錦衣衛大人》,實體書到了好長一段時間,可是遲遲沒有翻牌,但有牌有希望@@!! 終究還是輪到啦XD,而且說真的,比太太預期的好看許多啊,太太向來不太喜歡過於"作"的角色,可是劉泠這位超作郡主真的太對我的口味了,再加上大齡腹黑錦衣衛沈宴,這兩人的組合應該能在太太最愛CP裡佔有一席之地吧! 

 

劉泠 ─ 看似天之驕女,但卻幾乎沒有人真正的關心她,母親在父親惡意的運作下自殺,與姨娘有私通的父親為了逃脫自己的罪孽而將母親的死亡嫁禍到年僅五歲的劉泠身上 (他這老爸真的誇張)。外祖父為了隱瞞家醜及顧及自己的另一個女兒,只能選擇沉默,但也因為愧疚而想彌補劉泠。母親的離世與週遭親人的態度逼的劉泠幻有精神分裂症 (應該還有抑鬱症之類的@@),總是見到已離世的母親及不存在的人將自己一步一步拉向黑暗中,即使如此,劉泠的心中卻仍渴望著如一般的女子一樣,能有一個正常溫暖的家庭,而沈宴的出現是救命稻草也是那最溫暖的陽光。

 

沈宴 ─ 我非常喜歡的角色,他是專門替皇帝殺人的錦衣衛,個性理智偏冷情,他不是所謂的好人,但卻恰恰成為了劉泠的解藥。

 

劉泠對沈宴的喜愛,始於沈宴的側臉某個角度與劉泠那背叛她的未婚夫有點相似,患有精神疾病的劉泠某種程度上將沈宴當成了一種救贖與依賴。兩人的互動非常有趣,劉泠的"作"與沈宴的"冷"總能激起兩人之間你來我往的火花。當沈宴注意到了劉泠的陰暗面後,他並沒有選擇一般人的處理方式,沒有逃離也沒有制式的開導,而是給予一種我在你身旁的陪伴。又當發現劉泠總是在某種程度上的討好與付出後,他告訴劉泠感情是一種互相,在平等的位子上彼此付出,而不是單方面的給予。每當劉泠說著她對沈宴的喜愛時,太太真的也感覺到了XD,當妳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種心慌與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意,我覺得作者的確發揮得很好。

 

通常我也不太喜歡看雙CP的作品,但這故事的另一對CP ─ 徐時錦與沈昱卻也是非常的看頭啊!

徐時錦是劉泠的好友,但她們的友誼非常奇怪,徐時錦對劉泠有種相愛又相恨的感覺,只因兩人都在痛苦中成長,看見劉泠總讓小錦想起自己悲苦的童年,但又無法抹去兩人的確是在互相陪伴中而獲取些微的溫暖。劉泠是對生命無望,所以她看起來甚麼都不在意,而小錦則是一心謀劃渴望獲得權力讓自己不再弱小,也因為這樣的念想,她捨棄了與青梅竹馬沈昱的婚約,只因她認為沈昱孩子氣且沒有成大事的志向,而她不甘過這樣的人生。為了接近權力的頂端,小錦選擇了入宮當女官,也展開了與太子的糾纏。她為太子謀劃,成為太子的情人,然而到了最後卻落得太子要她死的下場,在死牢裡不顧一切救出她的卻是那個被她捨棄的沈昱。作者在處理這兩人間的情感著墨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小錦對沈昱的感情超乎所謂的愛情,那是一種很特別的存在。我一度以為這兩人會是悲劇收場,但作者應該是善良的親媽,在番外讓兩人開花結果XD。

 

整體故事劇情還算緊湊,情感面與人設上太太也給予高度的評價 (但我想這本作品大概也是屬於兩極的),雖然不屬於古言中文字畫面皆優美又或是格局大器的作品,但以故事主題與情感面的表達來說仍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