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宋朝之寡婦好嫁 素手擒來.jpg

作者: 清歌一片

評價: 4+‧普普

主角: 徐進嶸‧文淡梅

總結: 大叔配小姑娘,整體還可以,但太太還真不喜歡這小姑娘的個性。

簡介:

要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難違,

文淡梅巴不得一輩子就是個蒔花弄草的小寡婦,

也不願嫁個只看上她家門第的陌生男人徐進嶸。

洞房花燭夜他看著她毫無遮掩的胸部,竟一臉嫌棄……

她還沒嫌棄他老,他倒敢嫌棄起她身材來了?

徐進嶸見妻子進門不過幾日,就急著把自己的陪嫁丫頭塞給他?

心想,相府竟養出這麼個千金,既無才華,又不賢淑!

他既被騙了,也只能認了……

 

分享:

太太喜歡大叔配蘿莉的組合,不過這女主角大概只有年齡跟身材是蘿莉吧 (女主是穿越身分,但是針對這部分故事中沒有著墨太多,還是我太不耐劇情而給忽略了?!),該怎麼說呢? 太太真心不太喜歡文淡梅的個性。她總覺得反正婚姻是父母之命,無從選擇,她只想靜靜的過日子,看起來無所求但心中其實也期望著一生一世一雙人。我想我很不耐的大概就是文淡梅總會因為一點情緒或是糟心的事情就開始否定男主,這不是太太愛說教啊,而是妳自己都用這種矛盾的心態在面對婚姻了,又怎能期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如妳所願呢? 男主雖然不完美 (我一直覺得他開始對女主動心是因為女主青春的肉體@@",不然我實在不太懂他為什麼會愛上她),但至少他一直在努力著。看著兩人的關係總因為一些小劇場/心理戲忽好忽壞實在有點疲累。

 

當然啦,文淡梅至少在對待男主的孩子時是頗好的,而且也願意為了調理身體長期喝著苦苦的中藥。話說看著看著兩人感情越來越好時,太太好不容易對女主有稍微改觀一點,尤其是看到男主為了她而讓兩位妾室離開而引起一連串的效應時,文淡梅對這一切其實也很自責,這時候太太也是想給她摸摸頭的,沒想到後來遇到男主出現危機的時候,她為了男主好而選擇離開,好吧,這我也理解,但後來她知道男主並未在她離開後娶了郡主,她依然選擇離開男主,因為她想過風平浪靜的生活...... 文淡梅妳還是去太太的冷宮裡待著好了,我大概不會再翻你牌子了。

 

整體來說故事還不錯,架構完整,文筆也好,最後也是個大團圓的喜劇收尾,只是因為太太對女主已經有了偏見 (偷偷說我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超凶狠黑疤奶娘" - 憑著一臉凶狠搞定了想上門勾勾纏的小妖精 跟 "小寶" - 很靈動的孩子,戲分雖少但深得太太心),所以不自覺得一目十行匆匆看過@@"。同學們不要被太太影響了,畢竟這部作品在網路上其實評價挺好的,太太只是有個人喜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