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直至盡頭

作者: 山文

評價: 5

標註: 耽美現言‧BDSM‧約18萬字

工口: ☆☆ 

主角: 鄭昱‧夏景行

總結: 顛覆太太原本對SM的刻板印象,非常有愛的故事,很棒 (太太目前最喜歡的BDSM故事)。

簡介:

一對D/S主奴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相伴的故事。

不獵奇,不血腥,不暗黑。自願,有愛,1V1 HE 感情文。

BDSM這個縮寫字母本身所指稱的:綁縛與性調教(Bondage & Discipline,即B/D),

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即D/S),

施虐與受虐(Sadism & Masochism,即S/M)。

dom   = 主人

sub  = 奴隸

 

分享:

太太之前接觸過的SM小說只有《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但沒什麼太多的感覺,就像一般的愛情小說,直到今天看了《直至盡頭》才帶了更強烈的衝擊! 某種程度上太太覺得《直至盡頭》中的BDSM更勝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因為《直至盡頭》講的是對自我需求的了解與接受進而享受,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起源有部分是因為男主角過去的陰影。同時,我想我對BDSM有種錯誤的誤解,認為虐待與被虐待追求的就是一種"疼痛"的感覺,但其實這種情慾上互動是取決於雙方的需求與渴望,是有分類別與限制的,並不如我原本的既定觀念所以為的就是以造成疼痛才能達到目的。

 

非常非常喜歡鄭昱的dom/top角色,在雙方的關係中處於主人的領導地位,堅決又溫柔的態度令人著迷 (真的是非常溫柔,事後的按摩、雙手的撫摸、用手摀住雙眼避免光線刺激等等......嗷嗚),他不只是主人也是導師,帶領著夏景行(sub)認識自己內心的渴望與需求,兩人之間的互動雖然是"BDSM",但一切都是基於你情我願且以安全為前提,沒有真正所謂實質傷害上的疼痛,更多的是在探索的過程中有著的吸引力與激情。當夏景行坐在鄭昱的腳邊,將頭靠在對方的腿上,鄭昱摸著夏景行的頭,太太就覺得很有愛。

 

無可否認的這部耽美文中的情慾片段更勝於許多BG肉文! 不過我想我能接受的範圍大概也就在這部小說上了,更激進的SM可能對太太來說還是有點太刺激了 (如書中提到的穿刺)。說起來有點莫名,太太在看到正文完結的時候其實有點鼻酸,挺感動的。  

 

摘錄:

 

主人和奴隸從來都是平等的,這種平等雖然不體現在權力上,但它在彼此的付出和收穫上,在人格和尊嚴上,有時也在愛上。

 

不是只有忍耐疼痛,或者在疼痛不適中忘我才能證明彼此。默契在舉手投足間,信任在彼此的心裡。

 

我有權對你做任何事,任何要求。你沒有任何權力,如果有特權,那必須由我賦予。你的所有要求要以請求的方式先獲得允許,由我決定。我對所有的請求以及它產生的結果負責,我也負責你的所有慾望和願望,相應的你要全身心的信任我,將自己完全交托予我。 

 

擁有權力和任意掠奪完全不同。你交出權力的同時我也承擔責任。支配者除了滿足自己外也負責你的需求。你覺得自己以滿足主人的快樂為快樂,你的主人其實也以滿足你的快樂而快樂。單純的掠奪是虐待。如果一個top只知道權力,只知道從你身上賺取快樂卻不能顧及你,不能滿足你甚至傷害你,我說的是傷害不是疼痛,那他只是個虐待狂,這種人沒資格成為主人,也不會被正規的BDSM圈接納。雖然這種人確實存在。任何時候,權力和責任總是對等的。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