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不期而遇的溫暖 (原: 離婚這件小事)不期而遇的溫暖.jpg

作者: 板栗子

主角: 祁笑言‧楊薇

評價: 3++

總結: 書名可以考慮 ─ 結婚離婚皆小事。

簡介:

楊薇知道不能以職業來區分人群,

但她就是對數學老師充滿了怨念,尤其是大學數學教授。

那人一副高冷淡漠的樣子,除了哥德巴赫,不屑於跟她聊其他任何話題。

楊薇覺得,自己真是忍功太好了,才會忍了他整整一年,任由他歧視自己的職業。

但當她終於下定決心遠離他時,他卻畫風突變,

不惜摧毀自己長久以來的人設,化名狗蛋,偷偷潛入她的繪畫班,

還苦練情詩,研究愛情公式。

在悄然流逝的時光中,你期待只屬於自己的愛情,

你知道他總有一天會出現,卻又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天,

每每想起,每每憧憬,心裡有些小忐忑,又有些小甜蜜。

直到有一天他不期而至,給予只屬於你的溫暖。

 

分享:

看書的時候總讓我想起一句經典名言 ─ 叱叱‧荒唐 (夠經典吧XD)。倒不是說太太不能接受離婚後又復婚這件事情,只是太太覺得這樣的主題我個人偏好用一種能更讓人省思婚姻這件事情的態度去呈現。人為什麼結婚又為什麼選擇離婚? 這主題對於已婚的我來說是更需要被"認真"對待的。

 

主角二人的婚姻始於"酒後亂性",但他們其實對彼此都有"心動"的感覺,離婚的理由說是個性不合,一個內心渴望浪漫,一個太愛數學??? 女方提出離婚,而男方同意的理由是因為他愛她,他願意離婚後重新追求她以彌補他們未經交往戀愛就步入婚姻的遺憾 ─ 這真的讓太太很想吐槽啊...... 酒後亂性又沒懷孕,就不能先交往再結婚? 結了婚之後也不是不相愛,而且即使是已婚了也是能用追求的心態面對自己的另一伴啊,怎麼非得離婚後重來一遍咧?? 好啦,我知道這是小說,認真就輸了XD,但是太太是真的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走法。我想我對故事的排斥應該是因為作者在對兩人離婚前的掙扎與離婚後所經歷的"沉澱"與"成長"這部分著墨太淺,以至於讓整件事情看起來就像是小孩子辦家家。

 

PS. 喔,我漏了一個,砲灰男 ─ 方承然,這不是砲灰那甚麼是砲灰??? 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