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歲月間 (繁體書版)

作者: 靜水邊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先校園後社會

工口: ☆☆

主角: 季欽揚‧謝孟

總結: 一段始於少年時期的同志之愛,非常溫柔的作品。

簡介:

謝孟因高考失利進入W高就讀,進而認識了同班的音樂才子季欽揚。

當謝孟被爆曾有師生同志風波,季欽揚明察暗訪之下還了謝孟清白,

當謝孟對他微笑那刻,季欽揚卻發現自己已亂了心。

當一吻之後,心湖波動的又豈止一人?

死黨們畢業後各奔前程,季欽揚選擇成為OM樂團的專屬製作,

謝孟也進入理想中的金融體系,每個人皆步步邁向夢想與計畫,

一切看似穩定,現實的磨難總毫無預警的襲擊。

當失去一切,絕望來臨,生命中唯一不變的會是什麼?

 

有些歌,是為了聽它的人而生,有些歌,是專屬於一個人而寫。

你的笑容像沙雪,落在我的心裡面,漸漸漸漸,掩蓋在歲月間。

青春不朽,璀璨星辰,年華正好,歲月無價。

風華秋實,冬雪停歇。愛情友情,歲月繾綣。

 

分享:

2018.02.06 二讀: 謝孟因為受到同性師生戀風波的影響導致高考失利而到了W高中,看似不理想的結果卻意外的帶來了更快樂的生活,季欽揚更是像空氣與水般的進入了謝孟的人生。兩人從高一相識,歷經謝孟同性戀風波的困擾、謝孟唯一的親人好婆過世、相約一起到北京唸大學、季欽揚音樂事業上的成功與打擊、從北京回到蘇州重新開始等等,超過十五年的時光是最深情的陪伴。

 

太太第一次讀《歲月間》是2017年1月的時候,時隔一年後因為《年花》中再次見到季欽揚與謝孟而興起了二讀的想法,當然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想更新當初的心得文,那時的內容實在是非常非常的簡略@@,但所想表達的與現在的心情是一致的,那就是《歲月間》真的是一個非常溫柔的故事,特別是在處理一些比較負面或是悲傷的情緒時,都能以溫柔的氛圍緩解了心中的情緒,這點真的很棒。很棒的還有畫面感的部分,許多畫面都有電影定格的效果。

 

故事從高中一直延續到兩人35歲的時候,除了兩位主角,還有很重要的四位好友 ─ 張槓槓、卓小遠、齊飛與韓冬,這六個人的生活貫穿了整個故事,每一個都挺重要也有各自的味道,當初一讀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張槓槓,他在我的眼中就是一個幸福家庭中的傻孩子,這絕對是褒意,因為有那樣的環境所以人才能單純的快樂,二讀後這次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則是卓小遠,他與謝孟是初中同學,也是謝孟同性戀風波中一個很重要的人物,他對謝孟的感情很隱晦,直到番外中揭露了他皮夾中謝孟的獨照才證實了他的確喜歡謝孟,他從來沒說過,我覺得這樣的處理真的很好,貫徹了"溫柔"的手法,另一個卓小遠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因就是妹妹卓近近了! 卓近近的部分也是讓我覺得最鼻酸的部分! 這兩兄妹的故事真的很好看! 不管你想看哪種情感,我想這篇作品應該都能滿足你。

 

卓小遠特意帶了卓近近,小姑娘又瘦了很多,看到他們高興的不得了。

「北京好玩嗎?」卓近近抬著臉問謝孟,因為身體原因,她被幾個哥哥輪流抱著,進梅園的時候換了謝孟,小姑娘還臉紅。

「北京很大。」謝孟溫柔的低頭看她:「今年10月份你來玩好不好?」

卓近近點頭:「哥哥說,帶我去治病,治病也能玩嗎?」

謝孟:「可以啊,哥哥們帶你玩,想玩什麼玩什麼。」

卓近近笑了:「可以爬長城嗎?」

謝孟想了想:「恩……爬長城有點吃力,我們可以看看。」

「我知道一句話。」卓近近突然道。

謝孟問:「什麼話?」

卓近近驕傲道:「不到長城非好漢!」

 

2017.01.09 一讀: 作者的筆觸就像多數評論所說,帶有一種溫柔的氛圍,說著迷人的故事,讓人深陷其中,真的很棒。太太非常喜歡這幾個大男孩高中時期的故事,喔,不只是故事,更喜歡的是這六個男孩的性格與友誼 (尤其是張杠杠實在是太可愛了,蠢萌第一非他莫屬,太太很少會對配角這麼的喜愛啊XD)! 還有就是謝孟奶奶與季媽媽的部分,真的很感人。其實說真的太太看完這個故事後並沒有甚麼長篇大論能寫,心中有的就是一種淡淡的幸福感覺,我想我能感受到幸福就是對這本作品最大的評價了。

 

流年不知道停歇,時間緩慢又繾綣,

漸漸漸漸,光陰不再留戀。

你的笑容像沙雪,落在我的心裡面,

漸漸漸漸,掩蓋在歲月間。

 

《歲月間》同名主題曲 http://5sing.kugou.com/yc/2977145.html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