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袁先生總是不開心

作者: 徐徐圖之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娛樂圈背景‧約27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鄭秋陽‧袁瑞

總結: 偏流水帳的甜文,雖然評價只給4+,但太太看的還滿開心的XD。

簡介:

身高186公分的鄭先生(攻),喜歡膚白大胸妹三十年,

突然不小心愛上了小麥皮膚還平胸且身高189公分的袁先生(受),

從此不得不過上了與增高鞋墊相親相愛的生活。

單身二十七年,單戀N次都沒有結果的袁先生,終於遇到了真愛鄭先生,

然而鄭先生是(xi)個(huan)胸(rou)控(xiong),

於是他不得不買了一盒又一盒的片裝胸貼。

攻是豪門私生子,受是三線明星。但是此文沒有豪門恩怨,也幾乎沒有娛樂圈。

 

分享:

這評價有點難評啊,太太覺得是這樣的,這文以故事架構與文筆等等來說就是頗安全的表現,但是種種加在一起後又和諧般的好看,整體來說是甜文來的,甜文通常容易無腦、油膩或是太作,但好在《袁先生總是不開心》的分寸拿捏的還不錯。

 

袁瑞的個性太迷人,單純、溫暖、善良、敏感、呆萌又賢慧,但我老覺得很難想像這個角色到底該是甚麼模樣,189公分的大個,膚色偏黑,然後再加上前面提到的個性,我想"大個+偏黑+受"可能是我的雷點 (受比攻高也是雷點之一),所以我沒有辦法在腦海中勾勒出袁瑞的形象。但也許就是因為他的外貌加上他的性格而讓作品本身增添了許多笑點與萌點。說真的這樣的袁瑞誰會不愛啊?! 

 

文中許多串場的角色我覺得表現得也很不錯,不論是閨蜜方士清,大明星柏圖 (他在《你喜歡的樣子我都有》也有出現呦),玲玲姐,助手趙正義、鄭母、乾媽等等,當然還有超大砲灰孟來,每個角色都有著恰到好處的發揮。特別覺得可惜的是孟來,想到他每次聚會喝醉後總會背誦袁瑞當初寫給他的情書,我就很想跳隊站啊,而且他與袁瑞的初吻畫面太太給予高分啊,但沒法,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有緣無分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再來有點小可惜的是,太太很想多看一些鄭秋陽與袁瑞還沒有交往前的故事,雖然偶有提起但老覺得不過癮啊 >_<。

 

袁瑞湊到他面前,笑嘻嘻的說:“大公雞。”

鄭秋陽無語的揉揉他的頭髮,道:“你這小母雞。”

袁瑞覺得他的語氣和動作都超級溫柔,有一點甜蜜的害羞,啊,好想給他下蛋啊。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