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夫妻一場夫妻一場.jpg

作者: 草莓

主角: 尉行雲‧冉蘇

評價: 4

總結: 關於婚姻中對方出軌的故事,某些心境上的描述還不錯,但中後段無法延續開頭的精采。

簡介:

他們的婚姻建立在許多巧合的因素上,偏偏這些因素裡面沒有愛情。

婚後四年,尉行雲以為自己遇到了所謂的"愛情",

而這場出軌不僅讓他付出了一輩子的代價,

也造成了冉蘇心理上一輩子難以癒合的傷。

冉蘇,如果我們能夠重來,我早一些愛上你,

我沒有犯下那難以原諒的錯誤,

今時今日我們是否會有所不同? 

 

分享:

整體來說,太太比較喜歡前半段的表現,在女主發現對方外遇後心境上的描述頗深刻,這部分的故事採用過去與現在的交叉寫法,大致上還算清楚 (但有些時間點還真的很奇怪......),而中段開始太太覺得有點拖了,而後段則是用了一個老梗 ─ 女主遇到山崩土石流受困而男主角救了她,讓故事成為happy ending,而且還直接就領了個孩子一起回家。老實說我覺得越接近後面的部分越破壞了我沉浸於前段的情緒當中,也許是覺得劇情終究又走向傳統的戲碼當中,也或許是我覺得這樣的故事不需要在中間穿插一些莫名的劇情而導致故事變得比較長? 例如那位姨太太生的女兒 ─ 宋蘇紫,先給了秘書的角色,覬覦男主不成後,又冠上一個與女主同父異母的角色,之後又不了了之,這讓我有點莫名。撇開這些可有可無的劇情,我倒更想知道他們結婚四年間的情形。

 

另外還有一些安排也讓我感到困惑,例如女主流產的那天送入醫院後,看起來是隔天就出院了,但女主這次流產還失去了子宮,這樣可以一天就出院嗎@@,然後兩個人很快就有親密的行為 (說真的這裡也讓人搞不太清楚發生的時間點到底是出院的隔天還是過幾天),這樣也行? 然後女主要了一種能讓男性失去生育能力的藥,連喝七天終身不孕? 這也嚇到我了@@" (太太的醫學常識太薄弱了)。

 

好吧,這本書最值得討論的大概就是 ─ 對方的出軌,能不能原諒? 撇開惡性出軌成癮的渣渣不說,我想出軌本身代表著雙方的關係中存在著一些問題,也許是對"熱情"的渴望,也許是害怕"青春"的消逝,也許是需要被肯定自己還有"吸引力",也許是需要更新鮮"性的刺激",但我們都明白不論出軌的原因是甚麼,在論對錯之前,這件事情本身對感情來說變是一種傷害。至於原諒與否,那還真是關起門來的夫妻事,畢竟旁觀者也無法對你承諾任何的幸福,不是嗎?

 

後續作者還有寫尉至的故事與一些番外,但太太沒甚麼看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