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秋雨微涼

作者: 配菜太咸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約11萬字

工口: ☆☆☆

主角: 邱天‧林若晨

總結: 看似平凡的故事,但是作者的確說出了自己的味道。

簡介:

在外人眼中,他有著豐富的情史,是個溫柔體貼的情人,

但他的感情保鮮期確短的驚人。

他說,其實他從來沒有愛過。

一場旅行,他遇到了一個令他動心的人,

他試圖靠近,想看清楚愛情的樣子,怎耐對方確只想過一個人的日子。

 

分享:

還記得《不夜城》裡那個換男友速度超快又超級講義氣的邱天嗎? 《秋雨微涼》便是以邱天為主角,講述著他從不明白愛情是甚麼到最後理解了愛的意義。我其實覺得還滿有趣的,作者的筆風還是一樣的味道,但兩本作品卻又有些許的不同,《不夜城》從開始便帶著灰色的氛圍,而《秋雨微涼》確是在一種穩定的步調中說著一個看起來不是很特別的故事,我一度覺得好平啊,可是神奇的是在看到邱天說: "我們暫時不要見面了"時,我卻心酸了! 我想這是屬於作者的功力吧,說著看似普通的故事,確在字裡行間帶著讀者走進那個世界,然後給予你一種感覺叫"觸動"。

 

很妙的是,兩本作品太太個人都偏愛中前半段,都是故事中偏虐的部分,反而是最後花開人團圓的部分稍稍滅了太太惆悵的情緒。坦白說這類的故事就算結局不是兩人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我想我也能接受,像是在愛情中成長的代價,故事性應該也會很好。另外這本故事裡的配角我覺得更活躍了,不論是太后,強哥還是酒巴克,甚至是小馬,都挺有趣的,而太后本身若是能有獨立出來的故事,想必也會很棒的!

 

最後,一天連續看兩本配菜太咸的作品,明天甚至打算把第三本《查無此人》也解決了,以前面兩本作品來說,太太對書中的主角其實都沒有很喜歡,有別於許多的小說中主角的人設常常佔了"吸引度"上一個很大的比例,但這樣的作品卻還是讓太太能在短時間內通通接收完畢,我想這的確是屬於作者在文字表現上的一種魅力,我指的是撇開了一些因素,更單純的在"說故事"上有一種別樣的表現,雖然網路上依然有一些評語說不喜作者的作品,但太太個人覺得,也許不是最好,但確是屬於自己別有的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