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傾然自喜傾然自喜.jpg

作者: 這碗粥

評價: 4‧普普

註解: 女主智力受損

主角: 夏傾‧傅自喜

總結: 富二代與腦袋不太好女孩的故事,是甜文可是太太有疙瘩。

 

分享:

傅家兩姊妹因為父母親的離世,透由母親臨終前的安排讓兩姊妹跟著在夏家幫傭的關姨一起過日子。傅自喜是姊姊,十來歲的時候因為妹妹當時的"錯誤"跌落樓梯,之後腦子便不好了,這大抵就是故事的背景。

 

夏傾年輕多金,剛開始只是純粹喜歡逗弄傅自喜,說話不客氣手也不客氣,我還真覺得就是個渣,我覺得這有點踩到太太的雷區了,吃一個智力不足的女孩子的豆腐,這不是渣是甚麼??? 雖然沒過多久夏傾就明白了他其實很喜歡傅自喜,也開始對她好,寵她,並且幫助自喜學會基本的生存能力,但這樣的洗白還是讓我有點難以接受故事開始的設定。簡單的故事架構,也不會不好看,滿多部分就是傻白甜,只是剛開始的設定就看讀者能不能接受囉。

 


 

書名: 采紅 采紅.jpg

作者: 這碗粥

評價: 4‧小推

註解: 糙 = =

主角: 程意‧周紅紅

總結: 嘴巴超流氓的痞子男,有點超出太太接受的能力了。

 

分享:

程意與周紅紅因為一件醜事而被程家老太爺湊成一對,當時的程意有個女朋友,因此與周紅紅只是作作戲欺騙程老太爺。之後因為一些原因程意與女友分手了,又因為一些事情讓他覺得周紅紅是可以一起過日子的女人,所以兩人便假戲真做了。故事除了圍繞在兩個人七年糾葛的部份之外,後半段還加入了程家大孫子的計謀。

 

故事前半段我看得好累呦,主要是男女主角兩人的互動太磨了,其實是好看的,但是我覺得太多了,明明相愛可是因為彼此的性格關係與種種誤解導致兩人一直呈現鬥雞狀態,這種戲碼拖久了很容易讓太太讀著讀著就出戲,還好後半段好多了,開竅了,兩人互動就好多了,而且這兩個人是真心的為彼此好。還有就是,程意是痞了點,但他也是個忠犬來的。

 

我覺得故事是好看的,但是!!! 程意在嘴上的"流氓程度"真的讓太太大開眼界了,甚麼話都敢說耶@@,一般來說我對流氓型男主還滿喜歡的,嘴巴賤賤的,笑起來壞壞的,三不五時就這樣那樣,可是程意真的讓我覺得是下流了,雖然他只對周紅紅這樣,但這樣的情趣真想讓太太說聲我的媽啊......如果先生這樣說話,我會覺得不被尊重的感覺多於調情的感覺吧。還有他自己調教陪酒小姐的部分也成了我心中的疙瘩,摸咪咪甚麼的......雖然態度是正經的,真是我的老天鵝,當然啦,這是主角人設的關係,大概就是要突顯他看似浪蕩不羈但只對女主淫蕩的性格吧,所以就端看每位讀者自己的喜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