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提燈看刺刀

作者: 淮上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高幹

工口: ☆☆

主角: 韓越‧楚慈

總結: 有一點虛擬的情節,不太較真的話,整體還不錯。

簡介:

高幹子弟韓越對楚慈一見鍾情,但情商與性格皆為負值的韓越選擇用了脅迫的方式讓楚慈與自己在一起,本來只是你追我不願的故事,卻還牽扯出一件讓楚慈無法忘懷的恩怨情仇,而事情再也不是只有情愛這麼單純了,還包含了死亡與復仇。

 

分享:

網路評價很高的作品,但太太前面看的有點辛苦。韓越的個性偏執又強勢,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就要弄到手,除非他不要了,不然他無法接受別人對他說不,他和楚慈的關係便始於這樣的糾纏,所以前面的部分一直看兩人強烈的情緒碰撞,太太個人可以接受這樣的戲碼,但前提是不要太長。等故事開始進入到楚慈的復仇之路後,會好看很多,開始有了不同於一般小說主題的發展,雖然韓越偶爾還是會炸毛,但是他的轉變比剛開始討喜很多,連帶的也覺得他有時候還真的很可憐,他其實只是渴望安定的愛情,但他的成長背景與後來的經歷已經造就了他的性格,看他一次又一次被楚慈打擊,還是有點小虐的,而且不得不說韓越其實很賢慧啊!! 當然啦,也不是說楚慈就是個壞人,他有他的故事,有他內心黑暗的部分,還有放不下的仇恨,種種的因素讓他無法單純的面對韓越對他的感情,我個人小小的覺得楚慈是真的有點偏冷了。

 

雖然我喜歡看HE,但我得說這故事的結局還是太夢幻了,如果你愛的人殺死了你哥哥,還把他分屍99塊,縱然是你哥哥犯錯不要臉在先,但你真的能原諒的你愛人嗎? 原諒了之後又還能在一起過日子嗎? 至於我在總結中說的"不要太較真",主要是因為故事中有提到苗族血統的配角與一種奇怪的生物,而這生物有等同於核彈威力的傷害值,還會治療癌症@@...... 這設定對太太來說就有點玄乎了。 

 

楚慈忍不住笑起來:「韓越,我要死了,你應該高興才是,怎麼一臉要哭的樣子呢?」

韓越頓了頓,半晌才冷笑反問:「你死了應該有不少人都覺得高興,怎麼可能有人為你流一滴眼淚?」

「……這倒是。」楚慈嘆息著點點頭,「我也不希望你們為我流一滴眼淚,平白髒了我輪迴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