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他笑時風華正茂

作者: 舒遠

主角: 池錚‧孟盛楠

評價: 4+‧小推

總結: 前面慢熱,中間開始有味,後面乾淨俐落。

簡介:

那並不是她第一次遇見他。

只是那次,KTV走廊,他摟著懷裡的女孩笑的風情萬種。

她印象太深刻。

後來呢?

後來——

男友陸司北豪請狐朋狗友,他來晚了。

有人喊:「來晚了罰酒啊。」

「怎麼沒帶女朋友?」

那人淡淡的一笑,「分了。」

「呵,這次幾個月?」

那人抬眼,聲音清淡:「夠了啊。」

包間裡,燈光半明半暗。孟盛楠低著頭喝可樂,滲進舌頭上卻又涼又苦。

那時候,她還沒意識到,在後來竟會真的非他不可了。

 

分享:

故事前半段看的有點辛苦,主要是男女主角互動的戲分非常非常少,劇情的走向是女主暗戀對方,像個旁觀者一樣的看著男主與其他人的互動,再來就是女主自己本身的生活,包含了與寫作夥伴們的部分。

 

通常看校園文,除了感情線之外,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看學生們的嬉鬧與幽默,但是這在《他笑時風華正茂》幾乎是沒有,因此當劇情一直沒有進入高潮前,真的有點悶,除了與男主有關的部分,其他的內容我看的很快。一直到兩人真正的重逢後,那股隱隱的曖昧開始發作了,整個感覺就好多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沒看懂還是漏了,總覺得有些地方沒有解釋清楚,如池錚與陸司北的部分是不是只解釋了一半? 孟盛楠後來收到的那封email說了甚麼等等,如果同學有人看了有答案,請與我分享一下XD。再來就是我其實不太明白學生時期的池錚為什麼會這麼花心呢?! 

 

整體來說故事的劇情與發展還滿不錯的,有點肉渣可以享用,後面結尾處理的很乾淨,但相對的也就讓人有點欲求不滿,我個人比較想的是前面砍一點,後面多一點XD。最後有句結論: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許美靜 ~ 你抽的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