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十年暗夜流光.jpg

作者: 暗夜流光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現實向‧第一人稱主受‧11萬字

工口: ☆☆ 

主角: 李唯森‧高郁

總結: 第一人稱偏現實向的文,很壓抑的文風,獲得幸福前需先傷痕累累。

簡介:

十年,一共是三千六百天,數起來很長;過起來很短。

這十年裏,他曾經對我說過一句“我喜歡你”,我清楚的記得,那是個晴朗的午後,

陽光透過玻璃照亮了我們身下的那張床,我的笑容在滿室金黃的光線中變得柔軟而燦爛。

直到現在,它仍然是我這十年中最快樂的一天。

 

分享:

好沉重的故事啊~ 太太第一次看這個故事的時候,評價是4+,第二次看的時候,我給了4++,說不出原因,第一次看的時候只覺心情沉重外加總覺得是不是有點過了,如兩人間的暴力相向及高郁那一年的放縱。 但第二次再看的時候,原本覺得"過了的"部分卻得到了理解,同時對於作者的文字也有了更多的感觸,真心覺得這故事寫得真好。

 

作品本身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接近現實面,在社會風氣仍顯封閉的年代,發現自己是同性戀時的恐慌與無助,又發現自己喜歡的對象是直男好友時的壓抑與無解,但最悲慘的是直男好友在感情上仍是曖昧不明時卻越過了那條線與他發生了關係,隨之而來的驚慌與找不著位置的定位,讓兩人的關係從此充滿著矛盾與衝突。我一度很不喜歡高郁在離開的那一年過的生活,他變的濫交,每天就像是混日子,這是我在一讀的時候很不喜歡的一段過程,可是二讀的時候感覺不一樣了。那種渴望獲得一些甚麼又以為能改變些甚麼的慾望,說穿了也是苦,雖然這樣不好,但那也許對高郁來說就是一種過程,這個過程未必是解藥,但對當時的他來說或許就是"必要",是墮落還是重生? 我無法完美解讀,但我理解。

 

我想拒絕可還是忍住了,照他的話擺出了那個我連做夢都不願想的姿勢。在所有的性幻想中,我從沒被人壓在下面過,就算我幻想的對象是他,但眞到了這一天我卻是這麽的賤。

除了賤,我找不到別的詞來形容此時的自己,竟可以容忍他到這種地步。

忍不住輕聲笑起來,太有趣了,人生眞眞如戲劇般充滿不可思議,我笑得越來越大聲,甚至帶動了身體深處的傷口,那裂痛的感覺到底是爲了什麽?

 

李唯森,應該有很多讀者都不喜歡他吧,他是個直男,喜歡女人,覺得人生應該就是娶妻生子,但他也喜歡高郁,高郁是他唯一喜歡的男人,在他成家立業的同時,也希望維持與高郁的關係。在最後番外中以李唯森的視角說明了一些事情,我想他的婚姻比較多的成分算是一份交代,可是這樣的"交代"最後確是以離婚收場,因為他的"愛情"早已綁在高郁身上,即使我覺得他始終很害怕承認這件事情,走了這一遭,有了個兒子,老婆提出離婚,他想跟高郁過一輩子,這樣的結果,有沒有誰對不起誰又或者是不是過於自私,我說不出個答案。

 

李唯森:大大的「喜」字門口,我卻不願意放開他的手,走進這扇門是我的選擇,但有誰知道我更想得到的是什麽呢?

 

除了李唯森與高郁,我想趙平川應該也是在現實社會中部分群體的代表,他喜歡高郁,可是他的認知與責任讓他不能任性的跨過那條線,你不能說他沒有勇氣,只能說他選擇了以不同的身分永遠的存在於高郁的世界。

 

趙平川:留下一點距離,我永遠爲你心跳,就算我結婚生子,心裏永遠有你的位置。這一生一世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你也是我最喜歡的人,這樣才是我要的永恒。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