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教我如何不想他

作者: 夢筱二

主角: 蔣百川‧蘇揚

評價: 4+‧普普

總結: 故事本身不錯,但有些設定過於夢幻外加偏流水寫法,有點不適合太太。

簡介:

某知名博主微博爆料:【美女攝影師蘇揚已名花有主!】

並附上一張蘇揚與男人在地下車庫擁吻的照片,

照片裏,男人只有一個模糊的高大背影。

顧恒的粉絲前來認領:恭喜我家顧影帝終於抱得美人歸!

方易傳媒集團的員工表示:這背影分明是我家陸BOSS!

一向低調淡漠的投行總裁蔣百川,發了首條私人微博動態:

【結婚兩周年快樂!@蘇揚】

網友沸騰了!

 

在蘇揚眼裏,即便是她獲獎的攝影作品,都不及她隨手拍攝的蔣百川的某張照片令她著迷。

她沈迷於攝影,更沈迷於這個男人給她帶來的一切極致感官體驗,無論是肉欲還是精神。

正如圈子裏流傳的那樣,他像罌粟一般讓人沈淪。

 

分享:

故事約三十多萬字,太太私心覺得大約二十萬字左右應該會好點,有些劇情反覆發生,太太容易走神。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會有點小虐,結果全程無虐點,喔! 除了虐兩個可憐的大砲灰男配吧,基調是甜文,但對太太來說整體調味偏淡,看完後沒有甚麼情緒上的起伏又或者是特別想標記的段落,太太自己覺得可看但沒有很喜歡,不過應該算是符合大眾口味的作品吧。

 

蘇揚和陸聿城與顧恒從九歲同班相識後,便一直是三人行的組合,兩個男孩子都喜歡蘇揚,卻沒想到蘇揚在高一的時候愛上了蔣百川,三人的友誼也因為這個"意外"而起了變化。兩個男孩始終愛著蘇揚,即使蘇揚已經成為了蔣太太,即使蘇揚成了兩個孩子的媽媽,這兩個男孩仍然放不下這個他們從小便愛著的女孩 - - - 這段感情設定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如果三個男孩子的人設不要這麼的強大 (三個都很帥,很有錢,很有背景),我會更喜歡,太完美的設定會讓故事顯的失真且遙不可及,邊看我會邊想"嘖嘖"XD。有點遺憾的是這兩位可憐的砲灰男配最後也沒有得到作者的安慰,感情一樣是鴨蛋XD。

 

感情線我覺的發揮的不錯的是 - 兩人的故事從已經交往十一年開始說起,然後穿插著過往的回憶,蔣百川經歷過蘇揚的每個時期,從十七歲的少女、二十八歲的都會女郎,到成為一位母親,也許是因為太太也是在十七歲的年紀認識了先生,所以對這樣的過程特別有感觸。兩人一起成長,從年少步入中年,漫漫歲月,這樣的歷程,我想我們都值得獲得對方的珍重待之。

 

蘇揚是個學渣,家庭環境普通,十七歲愛上了蔣百川,她的願望除了想當蔣太太之外,就是想成為一個專業的攝影師。蔣百川則是年紀輕輕便成立了自己的投行公司,在這個領域有著非常好的發展。兩個人互相鼓勵,一起在各自的領域中打拼 - - - 這是故事的另一個主軸。這個部分有點說不出喜歡與否,和感情線一樣的問題,太完美的發展又讓我想"嘖嘖",蘇揚隨便調個資金就有五億...... (可能看她太有錢這件事讓太太很不喜XD)。蘇揚的事業部分表現可圈可點,喜歡她畫畫的設定,但因為總是風生水起的,就又少了點甚麼味道的。

 

由於是甜文基調,所以過程中的花癡女也起不了甚麼大風大浪,連原本以為偏反派的蔣家人也不過是作作樣子,老實說配角群除了蔣母與番外的蔣易初之外,多數都偏淡,沒有誰特別的讓人喜愛,有些更是匆匆晃過就不見了,譬如韓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