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明月何時照他還明月何時照他還.jpg

作者: 蔚空

主角: 陸遠‧謝雨

評價: 4+

總結: 現實向的文,前面有點想棄文,後面就好點。

簡介:

被社會磨平稜角的記者謝雨,一趟山區之行,遇到了在大山裡的男人陸遠。

 

分享:

連看了兩本甜寵文,再不找一本現實向的作品來平衡一下就太說不過去了! 《明月何時照他還》在網路上的評價還滿好的,看過後整體來說還不錯,但是前面太太真的一度有點想棄文,因為我不太喜歡謝雨這位女主角。故事說的是女記者謝雨在繁華的上海打拼了幾年,漸漸的找不到從前剛當記者的那股熱情,紙醉金迷後剩下的是茫然與空虛。因緣際會下謝雨為了一個基金會的案子到了一個偏遠小鎮去採訪貧困的孩童與支教老師們,在這裡她遇到了一個待在這裡已達六年的支教老師陸遠。先來說說我對謝雨不喜的原因吧,由於故事的設定是有點痞的謝雨不停的撩陸遠,這樣的小說套路還滿常見的,可是分寸就在於"撩"的好不好,女人可以是性感的、挑逗的、甚至是大膽的,可是謝雨的撩帶給我的感覺是隨便,這是人設的設定,我理解,但我不喜歡。我喜歡程迦,喜歡成芸,也喜歡楊昭,這些女人在作者的筆下有著濃烈的女人味,有點壞,有點冷,可是也讓人心動。但在謝雨的身上我看不太到這些特質,現實向的"撩人"女主,不是用漂亮去形容或是用撩人的語言就能包裝而成。如果妳們有興趣看看這篇作品,不妨來和我分享妳們的看法,不知道是不是我對謝雨有了些偏見還是甚麼的XD。

 

對謝雨的不耐在兩個人感情明朗化的時後就消失了,後段的謝雨比較正常:)。故事進行到陸遠回到了上海和謝雨同居,也開始過起了上班族的日子,但是當有一天接到學校的電話說到校長狀況不好,應該撐不了兩天了,陸遠當下就決定回去探望校長,然後又因為原本的老師撐不下去紛紛離去,陸遠選擇留下來繼續支教的工作。謝雨無法接受這樣的安排,她已經二十八歲,為了這段感情她面對父母的責備,她願意體諒陸遠沒房沒車又沒錢的狀況,可是她沒有辦法接受陸遠就這樣放棄了上海的生活回到那個偏僻的小鎮,兩人的感情在此出現了波折,最後當然還是喜劇收場啦,只不過我覺得作者在這段"掙扎"的部分寫的不是很給力,如果作者能從陸遠的視角說些甚麼,應該會完整一點。這又讓我想起了《在驟雨停歇之前》一樣是對於適婚年齡的迷惘,但驟雨帶給我的感觸似乎更強烈。

 

想想還滿有趣的,看一本書,然後想起很多其它作品中的角色,我其實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XD。整篇作品如果你沒有因為前面女主的態度而棄文,那麼應該就沒有甚麼大問題囉,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行,接受度上來說還是比甜寵文要來的高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