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坐在彩虹上

作者: 靠靠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上‧偽兄弟‧自閉症‧約9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蔣濟聞‧蘭星

總結: 自閉症孩子的故事,喜歡這類主題的同學不要錯過。

簡介:

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少年闖入了蔣濟聞原本自律又無趣的生活,他原本以為只要花錢安置這個名義上的弟弟就好,卻無法預料到自己會越來越無法抗拒這個有著星星眼的男孩。(作者沒寫文案,太太瞎編,別問我甚麼是星星眼)

 

分享:

這故事甚麼都好,就是結尾不好,收的一整個倉促,打的我措手不及啊@@,雖然後續有幾篇番外,但還是彌補不了我在正文上面感受到的缺憾!!!

 

蔣濟聞的父親在五十歲的時候娶了二十歲的蘭敏,不安於室的蘭敏甚至將魔爪伸到了十六歲的蔣濟聞身上,而那次的"侵犯"也造成了蔣濟聞心中的陰影,對於慾望這種東西感到可恥,雖然偶有生理上的需求,但幾乎已經能算是性冷感的人了。後來蔣父過世,蘭敏便光明正大的帶著大筆的遺產和年輕小夥子們談戀愛,但感情路總是多舛,即使生了蘭星也無法改變被拋棄的命運,錢財散盡,最後還被暴力情人打死,更牽連到了蘭星,也因為這場變故,蔣濟聞在多年後再次見到了蘭星,也是這個時候他才知道這個愛畫畫的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而他的母親顯然並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導至十六歲的蘭星無法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情緒。起初蔣濟聞只想找間療養院花錢了事,但蘭星對蔣濟聞卻有著某種程度上的依賴,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蔣濟聞不知不覺間已經完全將蘭星的存在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中,之後更是將蘭星接回家親自照顧。

 

整個故事我最喜歡的不在於兩個人之間的互動,當然互動是好看的,蔣濟聞的想法與態度也是好看的,但最好看的是關於蘭星的"畫",透過作者的描述,每一幅畫都很清楚的呈現在腦海裡,蘭星覺得寂寞時在多數留白的空間中有一個小小縮著的自己和自己的影子,蘭星開心時在彩虹上有坐著的自己,蘭星初償"長大"的愉悅時在五彩炫爛的色彩中翻滾的自己,這部分真的真的很棒!! 我想蘭星這個角色應該我心中留下了腳印,往後在看其它類似設定的故事時,我一定會想起那個坐在彩虹上的星星!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