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勝者

作者: 池總渣(池袋最強)

主角: 季欽生‧游野

註解: 現言‧失憶梗‧約19萬字

文案:

一個再次相愛的故事

一個尋回的故事

當重逢時

你是不是還會愛上我

如果這是一場遊戲

賭上一顆真心

我們誰也不是勝者

……

太太碎碎唸:

季欽生與游野曾有過一夜情,那夜之後兩人分道揚鑣,再之後兩人在法國偶遇進而陷入熱戀,本是美好的戀情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無疾而終,再再之後兩人又再次相逢,季欽生本以為游野只是因為憤怒而假裝忘了他,卻沒想到,游野是真的忘了......

 

撐到42%棄文,本質是篇狗血文,但太太棄文的原因不在於狗血,而是這文的編排/節奏實在是勾不起我的閱讀慾望。兩個都是很風流的人,各自有各自的故事,我能感受到作者想寫出兩人之間那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不論是國外重逢時的那種曖昧不明又或者是國內再見時的難以抗拒,但當我都能把劇情猜個七七八八的時候故事的進度卻還在緩慢爬行......當然如果在這42%中能有什麼勾引到我,即使知道後面會是什麼也應該不影響我繼續把它看完,但就真的沒有>_<。

 


 

書名: 不及你甜

作者: 荒川黛

主角: 霍行舟‧洛行

註解: 現言‧校園‧約35萬字

文案:

洛行暗戀霍行舟十年,為了接近他,不顧一切成為了他的同學。

每次見面,卻只能驕傲的藏住自己的小心思。

後來,霍行舟在樓梯口攔住他,不由分說吻了上來,壓著火氣問他:“有意思嗎!非得我把命給你才能讓你那張嘴誠實?”

洛行愣愣的看著他。

霍行舟緩了口氣,輕舔了下他的嘴角:“還是……親一下你就乖了?”

……

太太碎碎唸:

洛行成長在一個完全沒有愛的家庭裡,他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唯一的親人就是母親,可是母親看他的眼神裡只有恨,母親對他的教育更是異常極端,他沒有正常的童年,充斥在生活中的只有學習與嚴厲又扭曲的教導,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只有霍行舟是他唯一的陽光。

 

撐到50%我還是受不了了,其實開篇還挺吸引我的,校霸學渣 vs 學霸小可憐,只是......這個十七八歲的校霸霍行舟為什麼總有種霸道總裁而且還是黑道的那種味道啊,我看網評有人說這是中二的表現,但我個人觀感還是覺得很怪異,而小可憐洛行寫的太over了,軟到我覺得好膩,他每喊一次行舟哥哥我都起雞皮疙瘩,兩個人的互動為撩而撩,擺明了就是想要讓人姨母笑,可偏偏我這個姨母只能嘴角抽蓄@@,真的太膩了,少了高中生的自然感,另外洛行失聰的這個設定彷彿只是為了讓他更可憐,但是放到劇情裡又覺得處理的細膩度與合理性都很勉強。總結: 可能不適合我這個老姨母吧。

 


 

書名: 彼岸煙花

作者: 四只腳

主角: 舒落‧莫非

註解: 現言‧包養‧換攻‧年下‧約7.5萬字

文案:

強攻弱受

……

太太碎碎唸:

莫非和安世唯在一起八年,只是這所謂的"在一起"卻是建立在包養的關係上,莫非動了真情,然而事業有成且還有個美麗賢淑老婆的安世唯是永遠不可能和莫非公開的。

 

45%放棄,不過我有跳到最後去看結局XD。先說,我並不排斥弱受,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喜歡上莫非,又或者說我對作者營造出的氛圍與口氣完全無能,故事中莫非是愛安世唯的,儘管這個男人只喜歡他的身體,但他的喜歡大概只有洩慾功能,而且從來不擴張潤滑,硬上還不讓人家先快樂,光是這點就完全被我貼上渣攻的標籤,更不要說他還會打人耶!!! 當然啦,他要是不渣就沒有正牌攻的戲份了,只是這樣的狀況下我就不懂莫非你是愛上人家什麼? 我不知道後面的50%會不會有些解釋,但我是真的撐不到那時候了。撇除掉這個渣攻弱受我完全無能之外,再來就是作者的寫法不是我的菜,不自然又很尬,有一種濃濃古早狗血味 (純粹個人觀感),如果特別喜歡看超極弱受 + 狗血噴發 + 溫柔年下攻的讀者或許可以試試看。

 


 

書名: 失戀太長

作者: 八分飽

主角: 謝時君‧向初

註解: 現言‧年上‧換攻‧約11.5萬字

文案:

向初失戀了。

本以為冬天已經很長了,原來失戀更長。

……

太太碎碎唸:

故事說的是向初從十七歲開始愛情長跑十一年的男友許懷星出軌了 (出軌的對象還是個女的@@),兩人分手後向初被迫從象牙塔走出,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去面對這個社會,他不想和別人交際,他想不通為什麼許懷星會突然就不愛他的,他想叫許懷星去死,他想做些什麼好讓他可以忘了這個曾經把自己捧在手掌心的男人。

 

開頭其實很不錯,失戀的痛與遭遇背叛帶來的扭曲感描寫的挺到位,可是當向初開始和正牌攻謝時君發展主線的時候,我就有點看不太下去,特別是向初這個角色我有點搞不清楚他的"人設",前端的痛苦與開始跟謝時君搞曖昧的那個調調,我無法把這兩種情緒連結到向初身上,那種違和感與不理解讓我無法get到他和謝時君間的"火花",更讓我覺得後續的不夠順理成章卻多了刻意感,只能說這個換攻操作我沒有很喜歡。太太看到45%左右棄文,除了人物間的發展我無法融入之外,黏膩的口氣更加重了我的不耐,不知道後續會不會好點,但我顯然是撐不到那時候了@@。

 

PS. 我還想吐槽一點,謝時君到三十歲才對自己的學生動了心,兩人因為謝時君的母親不同意而分手,再之後是三十七歲的時候遇上向初,作者強調了不是替身,難道只有我覺得這個設定很不可思議嗎@@,我怎麼覺得你用替身梗可能還會合理一點咧?

 


 

書名: 鶴翎銀扁

作者: Hairyleg

主角: 虞淵‧奕瀾

註解: 古言‧玄幻‧年上‧約4萬字

文案:

啞巴大美人嫁給千年老光棍

夭壽啦!那個千年老光棍心狠手辣殺妖如麻的戰鬼娶親啦!

文案廢,小甜餅一枚,不長。

……

太太碎碎唸:

照理說這篇才4萬字,我應該是可以看完的,但是我看了約45%後還是決定放棄,雖不知道後段表現會不會有所不同,但這45%的部分讓我覺得直接換成BG也沒有影響,而且人設啞巴在吃了一棵仙草後就復原了,實在不太懂那這個啞巴人設到底有什麼意義? 虞淵的戰鬼人設很吸睛,可是劇情沒什麼特點,這時候如果有肉還可以啃啃,偏偏這文還清水,不是太太的菜@@。

 


 

書名: 全世界都是神助攻

作者: 源代碼

主角: 西格妮‧阿什

註解: 耽美‧西風‧異式大陸‧魔幻‧約63萬字

文案:

【扯淡向】

求問:和天賦型占星師談戀愛是種什麼體驗?

解:

如果你向他說謊。

「我知道你是騙我的^_^」——被立即拆穿。

如果你鬧彆扭離家出走。

「我知道你會在這裡」——被立即找到。

如果你超凶地大發脾氣「我真生氣了你走走走別來煩我」。

「我知道你喜歡這個,吶,送給你」——被立即戳中癢處安撫好。

西格妮:……

阿什:嗯嗯,你不說沒關係,我知道的,你喜歡我(/ω\)

西格妮:……就這種體驗。

……

太太碎碎唸:

開頭好好看! 主角很可愛,對話挺有趣,劇情也滿有吸引力的,BUT,這些元素實在撐不起一篇63萬字的長文,太太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棄文,不想棄的原因只有一個,想看阿什和西格妮談戀愛,想棄的原因則是整體劇情實在是太平淡了,說的是人類與魔法生物間的爭鬥,中間還涉及勾心鬥角的設定,明明應該要是充滿刺激感或是三不五時穿插個感動的小劇情之類的,結果因為兩位主角金手指大開而讓人感到冗長又偏沉悶,也因為這樣的閱讀氣氛更讓人沒有耐心去看大段的事件/魔法/歷史說明,有種在啃教科書的感覺,看到65%我還是忍不住棄文了,真心覺得挺可惜,阿什的人設完全戳中我的點,可愛單純又直白的男孩子,可愛的要命,可惜啊可惜 ><,看之後有沒有機會繼續吧。如果有同學已經看完,而且覺得後段很精彩的,請告訴我,我再繼續看下去@@。

 


 

書名: 尾聲

作者: Deliver_Jo

主角: 韋笙‧申念初

註解: 耽美‧現言‧重生‧約15萬字

文案:

重生梗。渣攻洗白記。年下/年上均可。無反攻。

五年的時間,申念初用盡了自己的感情,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老天爺再給他一次機會,帶著這五年的記憶回到了自己五年前的身體裡,他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要遠離那個從不愛他的男人!

可…‘重活一次’都可以發生,還有什麼不能發生呢?比如,韋笙心裡一直裝著他?

……

太太碎碎唸:

開頭還不錯,韋笙離開申念初,申念初傷心之餘在家泡澡卻遭逢詭譎的火災而重生,這裡是有吸引到太太的,可是隨後的寫法實在是看的很無味,重生後的糾結沒有寫出心痛感,人物充滿了矛盾但這矛盾卻沒有辦法讓讀者感到糾心,導致讀起來實在很沒有動力。申念初原本死死拒絕著這個當初拋棄他的男人,但是在發現了一些事情後他又覺得我想愛就愛了吧,這個轉折我是覺得有點偏硬,畢竟你都沒搞清楚自己到底是為了甚麼而死翹翹耶? 而韋笙這個角色設定導向應該是那種我很強硬但我強硬的外表下有顆愛你愛得要死的心,大概類似霸道強硬寵妻攻,看起來好像充滿吸引力可實際卻讓我覺得有點幼稚,如果有個男的動不動就握住我的脖子,我應該會很生氣吧 = =,我本想說快快看完好了,畢竟我也是想搞清楚到底當初發生了甚麼事,但是快翻過後在65%左右 (兩人合好)時我還是棄文了,我可以接受狗血,可以接受你們愛演內心九彎十八拐的戲碼,可是這前提是要能融入故事中的感情,沒寫到心癢處......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不重要了 = =。(太太這幾天棄文率突破天際啊!)

 


 

書名: 衝撞

作者: 曉春

主角: 鄭耀揚 ‧陳碩

註解: 耽美‧現言‧黑道豪門‧約26萬字

文案:

成業集團的董事長為了收服他所欽定的接班人──他的外孫鄭耀揚,派出手中最後一張王牌陳碩赴港,名義上是為了協助鄭耀揚,實際上是為了進入宙風,進入核心找出鄭耀揚可擊潰的弱點,逼他不得不回到張守輝的身邊,甘願接手成業。

只是,兩個以鬥爭為開始的人們,初會面卻令人太過難忘,他們臉上的假面,遮不住漫長熱吻翻騰起的情懷震盪,也與彼此結下不解之結。陳碩與鄭耀揚,同樣亮眼同樣驕傲的男子聚頭,衝撞出的究竟是怎樣的烈燄火花?

……

太太碎碎唸:

非常經典的強強互攻文,網路上屬於強推等級的作品,可是太太大概是不太適應作者的文字,雖然能理解人設所帶來的張力,可是對白很難令我入戲,明明說得是強者間的互動,但莫名的有種幼稚感,可能其它讀者會覺得很萌,但偏偏這種萌感不太適合我吧,啪啪啪的戲碼我也無感,覺得很痛又沒寫到癢處@@,23%左右決定先放棄了,以後有緣再相見。

 


 

書名: 我家老宮失憶了

作者: 蘇景閒

主角: 宮越‧葉閃閃

註解: 耽美‧現言‧豪門‧約54萬字

文案:

聽說宮越出車禍的時候,葉閃閃正在深山老林裡面拍戲,當時就把他嚇得嘴裡的棒棒糖都掉到了地上。

葉閃閃撿回棒棒糖,默默思考——我的金靠山,這是塌了?

宮越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失憶了。然後,他看到了自己之前留下的一段摩斯密碼——除了閃閃,不要相信任何人。

……

太太碎碎唸:

看到60%左右還是決定先放棄了,故事設定有點多元,造神計劃引發的事件、葉閃閃既是造神計劃的產物也是娛樂圈裡的小鮮肉、能預知自己失憶的霸道酷帥總裁等等,其實我還滿喜歡葉閃閃的人物性格,只是劇情感覺有點反覆 (閃閃被黑,大咖出來站台,一次次的更加突顯神一般的人物光環、微博粉絲刷屏等等),霸道總裁宮越的部分又有點背景看板,兩個人間的互動從剛開始的小曖昧到發生實質關係後,一整個太膩 = =,雖然我還滿想知道"造神計劃"所牽扯的陰謀與宮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可是目前真的沒有那種狀態能好好的消化過膩的部分,之後有緣再說了,喜歡甜文的同學倒是可以試試看呦。

 


 

書名: 弟弟每天都在演戲

作者: 瘋狂的屠夫

主角: 謝鐸銳‧謝如安

註解: 耽美‧現言‧豪門‧約39萬字

文案:

少年謝鐸銳撿了一個四歲的小屁孩,那小孩黏他黏到天怒人怨,於是謝大少愉悅地開始了養成系。

看著弟弟一點點長大,一點點從小不點長成挺拔的少年,謝大少終於發現自己對他的佔有慾並不正常。

謝大少還在糾結自己的感情,就漸漸發現自己的寶貝弟弟好像不太對。

等等,弟弟好像……哪裡都不太對?!

……

太太碎碎唸: 這篇我看到70%棄文的,我不會承認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兩人的第一次居然草草帶過 = =",前面還不錯,但是越後來越拖沓無味,我知道最後會有大BOSS的復活,但是我已經撐不到那裡了 = =,如果有香噴噴的肉我可能可以繼續下去,但是當沒肉劇情又沒有甚麼高潮迭起的FU時,我越看越想睡><。

 


 

書名: 別矯情起來嗨

作者: 愛吃榴槤酥

主角: 徐歸圖‧紀子瑜

註解: 耽美‧現言‧殘疾攻‧約18萬字

文案:

紀子瑜是A大舞蹈系的名人,擅長跳民族舞,因長相漂亮舞姿柔媚被譽為舞蹈系一枝花,俗稱系花。

哦,對了,紀子瑜是個男的。

本人表示被譽為系花什麼的一點都不想要好嗎!於是他開始苦練街舞,機械舞等各種帥氣舞種想表示出自己的王霸之氣。

他聽了自己發小林煙的建議,去B站發了一部自己街舞的視頻,一戰成名。

有一天,在一個充滿B站知名UP主大手的攪基群內,他們發起了一場決鬥,鬥地主!

紀子瑜被林煙也拉著去參加了這場決鬥,因此認識了游戲區知名大手歸圖,兩個人一路你順子來我王炸,打遍B站無敵手。

隨著彼此的熟識,一股不知名的情愫在紀子瑜心中生根發芽。

然而在這個時候,歸圖消失了。

……

太太碎碎唸:

太太是被設定吸引的,雙腿殘廢電腦大神的攻 VS 超美外冷舞蹈高手受,外加二次元的直播文化,聽起來不錯吧?! 開啃後首先是覺得文筆不屬於太太的菜,對話不是很自然,但好像也不到棄文的程度,但我知道一切都是累積下來的XD,其實在我看到的範圍內只大概提到攻的雙腿是因為車禍受傷所以無法行走,狀況是跌倒在地無法自己爬起來的那種,但是常常晚上都會痛到睡不著,我是真的沒怎麼搞懂他的腳到底是甚麼狀態。配角砲灰男實在有噁心,攻之前和他在一起的理由也讓我覺得有點扯,那引爆我棄文的雷點是甚麼? 就是有次攻追著受然後人連輪椅一起摔倒,然後: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好像骨折了……",之後受說要送他去醫院,攻說不用,回家擦藥就好 = ="...... 果斷掰掰。

 

知道快把子瑜逗到臨界點了,歸圖快速地轉移了話題,“對了紀先生,你上回給我點的外賣很好吃啊,是哪家的?”

紀子瑜有點尷尬的回答道,“紀家的。”

歸圖裝傻,調戲道,“哪個紀家?我怎麼沒有聽過?”

“由我國未來舞蹈大師紀子瑜先生親手制作的全球獨一無二想買都買不到的限量版便當。”

歸圖被逗笑了,笑得喘不過氣來,“子瑜啊,沒想到你講起笑話來……居然這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紀子瑜紅著臉生氣,“喂,你再這樣我不理你了。”(我真是沒懂哪裡好笑)

 


 

書名: 夏露

作者: 空夢

主角: 李昱泊‧夏時季

註解: 耽美‧現言‧約46萬字

文案:

兩小無猜的日子已成過往......

徬徨的青春、溽熱的臨海之夏,

扭曲而衝動的愛、一觸即發!

春夏鎮是一個依海的小鎮,小鎮卻有兩個大家族,

一戶姓李、一戶姓夏。兩家都只出了一個男孩:

李家獨子李昱泊,夏家獨子夏時季。

李昱泊從小照顧夏時季,他們比雙生子還要親密,

生活中容不下第三個人。在這扭曲的情感裡,

李昱泊更對夏時季萌生了無與倫比的占有欲。

兩小無猜的日子過去了。

英俊高大的李昱泊,雖平日溫和待人,

霸氣凌人的氣勢卻日漸增長,14歲就開始管店,

力圖能有一天養活自己的季季。

而白皙秀氣,愛笑又有禮的夏時季,

對李昱泊總是百依百順,卻也有著自己的小脾氣。

在他的心裡,還起了對於他們之間,關於未來的顧慮......

太太碎碎唸:

這本作品在網路上非常多人推薦,我很認真的啃,可是還是在半路放棄了@@。我向來很喜歡看竹馬文,所以《夏露》本身的故事架構我是沒有甚麼意見的,棄文的原因主要在於實在是受不了兩個人之間的互動一直不停的循環,佔有慾爆表的十七歲少年總裁風格攻搭配傲嬌炸毛還懂駭客技術受,故事大概分三個部分,幼年、少年然後成年,幼年的部分是穿插在故事中間以番外的方式呈現,這部分我幾乎是跳過,因為我的耐心已經在"少年篇"就被磨光了。少年時期的部分攻真的強大的有點誇張,幾乎沒甚麼提到"上學"的部分,反而多數說的是經營家裡的事業人脈,這部分就少了"竹馬"文的某種精髓,而且有些劇情感覺很拖沓。再來兩個人的互動也雷的我亂七八糟,佔有慾超強的保姆攻,受動不動就是掛在攻的身上,有一幕是受鬧脾氣了,攻當時幫他洗腳,受還一腳踢了攻的臉 = =",還有一次兩人因為受打算出國而起了爭執,攻就打斷了受的腳@@,這些都是甚麼跟甚麼啊......兩個人之間的啪啪啪也雷到我了,攻不喜歡用潤滑,所以每一場小受都在喊痛,我看了也很痛 = =,啪啪啪的場數還滿多的,可是內容感覺都是大同小異,沒有美感,也沒有吸引力。最後一個雷點是作者的文筆我不太適應,有些句子的組合我要看好幾遍才懂,我列舉幾個例子如下:

 

要不然我怎麼不可能回你短信?

把夏時季飯後要吃的維生素跟補鈣片給拿了起來喂他吃了下。

把坐他對面的李昱泊剝了開,又放在他碟中的水煮蛋給不經心地拔了開,夾起小菜吃了起來。

 

雖然情感面的部分的確完整的表達出了兩個人對彼此之間的心意與緊密,但我還是只能先選擇緩一緩,喘口氣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