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怦怦怦她的心跳怦怦怦她的心跳.jpg

作者: 后紫

評價: 4‧普普

註解: 殘疾‧娛樂圈

主角: 白玉謙‧傅晚絲

總結: 被殘疾的設定吸引,殘疾是真的,但不是太太想看的那種。

簡介:

他的世界沒有聲音,卻可以清楚地聽到她的心跳,這是醫學也無法解釋的奇跡。

 

分享:

連續棄了兩篇文後,這篇太太雖看的不太滿意但還是以一目十行的功力看完了。當初是被男主耳聾的殘疾設定吸引才選擇這篇文,可惜實際看過後這並不是太太想看的殘疾文類型,想看的是類似含胭風格的那種,雖然殘疾但努力的克服生活上的磨難。白玉謙的耳疾是可以靠助聽器改善的,整篇文章大概只提到了他本為男團的一員,卻因為救了跳水自殺的女主媽媽而造成了耳部的受傷加進水導致了後天的失聰,現實的狀況讓他不得不選擇退團並轉去演電影,之後更是付出了許多的努力才達到了現今在娛樂圈的成績,但文中並沒有多加說明這段歷程,"失聰"比較像是基本的背景人設,而不是故事的主軸。

 

我想如果喜歡看甜文的同學大概可以試試看這本作品,但這類的甜文真的不是太太的菜,而且我真的對於"微博"以及"真人秀"這兩個梗感到無比的厭煩,太多太多的娛樂圈文中都有這樣的戲碼,寫不出甚麼新的創意但還是不停的被拿來運用,我想我最近應該還是避掉這類的作品會比較好,否則可能棄文的數量會暴增吧 = ="。還有就是娛樂圈的人設包含傅晚絲的副導背景也都是背景設定,文中並沒有涉及專業的部分,就是看白玉謙頂著巨星的光環,霸氣的追著傅晚絲,說到這我也覺得白玉謙喜歡上傅晚絲也真是滿莫名的,這樣的一見鍾情戲碼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好好好好好薄弱,體會不出哪來的"一見鍾情",就讓一個條件爆好的巨星熱烈又快速的喜歡上一個二十九歲又不愛打扮的副導,而且還搞閃婚......好吧,我想我可能是最近聽太多HipHop,忍不住學rapper來了一大串的批判 = =,既然都批了,那就再補上一點,白玉謙當初救的人是女主的媽媽,但到最終他都選擇不讓女主知道他失聰的真相,我真心有一種為什麼非要製造兩人的"過去"有所交集,但這交集卻又沒有成就任何劇情上的衝力? 好吧好吧,我知道這是甜文來的,男主因為太愛女主所以選擇隱瞞這個真相,這就是種愛的衝擊! 我懂我懂......。

 

整篇文都帶不起太太的甚麼情緒,灑的糖不適合我這個中年太太,風平浪靜無風無雨,砲灰莫名其妙閃邊去,不過傅晚絲在母親墳前和解的那一段對話還不錯,可惜很短,我其實還滿希望看一些親情上面的衝擊與風暴後的釋懷,甚至是以老傅的角度多發揮一些故事性,這類的內容能讓作品本身更飽滿,糖吃多了太膩,人生也不是只有愛情,故事若是人生的縮寫,怎麼能不再豐富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