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香格里拉

作者: 春日負暄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上‧約9.7萬字

工口: ★★☆

主角: 袁鉞‧蔣容

總結: 該有的都有了:)。

簡介:

一次偶然的狀況下,袁鉞解救了遭小流氓勒索的蔣容,

也因為這次的相遇,袁鉞就這麼的走進了蔣容的心裡。

蔣容對這個自己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到動心的人念念不忘,

想方設法的也要走進對方的世界裡。

 

分享: 

袁鉞年少的時候和朋友玩樂團,喜歡飆車,打架更是家常便飯,但在一次的飆車事故中,他載的那個女孩重傷成植物人,這次意外讓袁鉞賠光了自己所有的財產,也改變了他原本的生活。袁鉞這個角色的塑造實在是太勾人了,刺青、騎車、酒吧老闆、188cm,以前還是個吉他手,有種很粗曠的性感啊~~~

 

蔣容成績很好,看起來也是個乖孩子,可是因為過去的一些事情讓他與家裡的關係非常的疏離。蔣容的個性還滿可愛的,他對袁鉞的喜歡幾乎是沒有辦法隱藏的,十七歲的少年有一點孩子氣,但又因為家庭環境問題而造成的早熟,滿討喜的角色。

 

太太還滿喜歡看作者的文,內容都不長,但是該有的都有了,有故事、有感情、啪啪啪的戲碼更是不小氣,短時間內就能看完,這樣的作品真是太太的好朋友XD。兩個人的互動好看,節奏掌握的也很好,副CP的部分透過番外的補足也挺有看點的,當然不能忘了提一下作者的口氣,就是太太喜歡的那種! 另外文章最後介紹兩首文中出現過的歌曲~滿好聽的呦。

 

旅舍裡有個小天井,裡頭蓄了個小池塘,養了幾條錦鯉,掛了幾個鳥籠,籠罩在綠蔭下,袁鉞打算到那兒抽根煙。

沒想到蔣容也在那兒,蹲在池塘邊發呆,手指時不時戳一下水面,戳出漣漪,引得錦鯉以為有人投食,紛紛遊過來。他聽到腳步聲,抬起頭來,看見是袁鉞便站起來要走,誰知道袁鉞正好站在道中間不挪步。

蔣容從兜裡掏出手機,點開微信,點了點螢幕。

袁鉞兜裡的手機震了震,掏出來看,是蔣容微信上給他發了消息。

你讓一下。

袁鉞皺眉,說道:“幹嘛呢,好好說話。”

蔣容又摁手機,再發過去一條微信:你擋道了。

袁鉞有點生氣,把手機揣回兜裡,就是不挪步,抱著手看蔣容,任由手機震了一次又一次也不掏出來。

蔣容乾脆往回走,蹲回池塘邊看魚,不走了。

袁鉞走過去蹲他旁邊,掏出煙來點著,短褲往下滑到大腿中間,露出了一點腿上的紋身,蔣容餘光瞄到,是一些黑色的幾何圖案,棱角分明。

袁鉞:“怎麼不去玩兒,你不是一直想來嗎。”

蔣容抿緊了唇,一門心思盯著魚。

袁鉞:“怎麼啞巴了,小話癆。”

蔣容深吸一口氣,站起來,低頭看著袁鉞的頭頂,說道:“我特別不喜歡你,所以不跟你講話,你不喜歡我,幹嘛非要湊上來跟我講話。”

袁鉞被他問住了,啞口無言,往常鋒利顯凶的眉眼顯得有點懵,連忙低頭抽了一口,愣了半晌才說道:“那你怎麼又說話了。”

蔣容吸吸鼻子,特別委屈:“因為我認真想了想,還是喜歡你。”

袁鉞腿蹲麻了,站起來,看見蔣容瞪著眼睛看著他,眼裡因為有薄薄一層水霧,所以泛著光的,嘴唇抿出倔強的弧度,仰著頭,鼻子尖紅紅的,讓人忍不住想要碰一碰,讓人不忍心對他說一句重話,讓人想要答應他所有事。(大家下次想要鬧個小脾氣可以考慮用line對話就好,what a good idea!)

 

PS. 另外推薦作者的另一個近三萬字的短篇《潮濕》,非常"撩"的氛圍 :)

 

Jam《七月上》

魏如萱 《香格里拉》- 這首是結尾的時候袁鉞唱給蔣容的生日禮物,歌詞某部分來說還滿貼近袁鉞的心情~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得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位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讓我們去找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日負暄 耽美文 年上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