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青蔥

作者: 明仔

評價: 4+‧小推

標註: 耽美‧竹馬‧校園

工口: ☆☆ (-0.5)

主角: 林境‧唐源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

簡介:

唐源跟林境從小一起長大。

他們的生活軌跡在同一條線上,可居然長成了不同類型的人。

對林境來說,唐源的存在就是他的藥。他犯神經病之前必須要吃的藥。

對唐源來說,林境是無可或缺的朋友,只是這個朋友好像總是慾求不滿。

 

分享:

太太第一次看的時候沒甚麼感覺,不過第二次就覺得孩童時期的有些描述還挺生動的,媽媽們吵架撒潑的部分也挺有別樣的趣味!

 

兩人從六歲成為鄰居,唐家就像一般的家庭一樣,充滿了濃濃的生活味;而林家曾經輝煌但又經衰敗,之後妻子離家而林父則染上酗酒的惡習,這也是林境惡夢的開始,之後父親雖然戒了酒,事業也有所起色,但隨之而來的女人又是另一個林境的惡夢。唐源的樂觀溫暖 vs 林境的灰暗冷漠,突顯出原生家庭對孩子人格成長的影響,人在懦弱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逃避問題,這也是林父與林母的態度,在他們逃離的這段時間,孩子的人格已經養成,等到之後想再回來彌補確早已失去了意義。

 

成長到青春期後,兩個男孩子對性充滿了懵懂與好奇,林境比較早意識到自己對唐源的感覺遠超過於所謂的朋友,這孩子是真的還滿辛苦的,缺乏家庭的關愛、意識到自己喜歡同性的恐慌、更恐懼的是無法預測唐源的想法,兩人在這段時間的關係有點矛盾,親近與疏離,有點小心酸,不過總歸是happy ending啦。整體還算流暢,副CP太太一直提不起甚麼興趣,最有趣的配角當屬唐媽媽無誤,很貼近生活的角色。

 

喜歡上同樣性別的人是錯的?

還是傷害最喜歡的人是錯的?

**

他多想快點長大,長到可以跟唐源坦白地說「我愛你」的年歲,然後把那傢伙禁錮在自己的懷中,讓他徹底地屬於自己。

很多年後,卻是他站在雨中,對那個一臉茫然的青年說:「我多想自己還沒長大,那時候我還能抱著你,你沒有任何的牴觸,對我說,林境我會陪著你。」

那時候他哭得像個孩子。

只希望時光能回到十六七歲的時候,青蔥的年代。

 


 

書名: 世界第一喪屍王 (繁體版)

作者: 明仔

評價: 4+‧小推up

標註: 耽美‧喪屍

工口: ☆☆ (-0.5)

主角: 宮墨‧陳文嘉

總結: 挺特別的題材,想起《殭屍哪有這麼帥》這部電影

簡介:

末世病毒爆發,世界上到處瀰漫著人們對喪屍的恐懼,

陳文嘉,史上第一個具有思維能力的喪屍,

從一個普通人被迫變成喪屍後,他立志要成為稱霸地球的喪屍王。

然而當他剛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就遇到了讓他小學競選不上隊長,初中圍棋比賽只拿第二,

高中只拿到全校第二,大學追求女孩失敗的,人生贏家--宮墨。

當一身白色制服,被譽為未來希望的驅魔師宮墨站在他面前時,

立志成為喪屍王的陳文嘉同學……逃了。

「吼……!」(我累個槽!)

嗚嗚嗚……在他當上喪屍王之前,能不能不要對上這個可怕的對手啊老天爺!

 

分享:

故事題材還滿有趣的,陳文嘉遇上宮墨,永遠是萬年老二的位置,當人的時候是萬年老二,有點懦弱也不出脫,偏偏就是這樣的他成了喪屍,還是獨一無二的喪屍,一個仍保留思考能力的喪屍!!! 我覺得作者在"受"的人設都還滿有趣的,目前看過的兩部作品中,"受"都是屬於有點歡脫又二愣的角色,而陳文嘉這個角色則又因為是喪屍而多了許多不同的發揮,譬如他不會說話,只會用嗷嗷、嗷嗷嗚之類的吼叫來表達,譬如他也喜歡吃人肉,但一不小心就吃到香港腳 (哈哈),他當膩了萬年老二而現在他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喪屍王!!! 可是他又充滿矛盾,喪屍王的意義是甚麼? 這角色真的還滿討喜的,心裡的OS很多都還滿好笑的。

 

故事的含意其實包含了滿多發人省思的議題,如人類對地球環境的破壞、人性之間的權力爭奪等等的問題,主題不錯但感覺許多細節並不是這麼的完整清楚,戰鬥場面我也不覺得有甚麼刺激感或是讓人想噴淚的地方,所以我個人其實比較偏向是以看歡脫文的心態在看這個故事XD。很多網友都還滿推薦這部作品的,不過以太太來說比較喜歡的部分大概都是與陳文嘉有關的劇情,宮墨雖然也很出色、嘴巴該撩的時候也挺厲害,後期又超級深情,可是我還是沒有想嗷嗷嗷的感覺,大概只能說是陳文嘉的設定太出脫了,完全吸引住我的眼球XD。

 

故事配角很多,但特別想提的只有魏福與白老鼠,魏福是個特種兵,被陳文嘉變成喪失後還被訓練為左右手,這角色雖然沒有甚麼"對白",可是卻挺有存在感的! 而白老鼠是陳文嘉訓練出來的老鼠,有沒名字的,也有叫肉瘤的,一樣沒有"對白",可是與其有關的幾個出場都很有喜感。至於肉瘤二世我實在不太想提,因為他被宮墨一腳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