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安知我意

作者: 北南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金融背景‧約29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戚時安‧沈多意

總結: 北南出品,品質保證。

簡介:

沈多意幼時父母因意外去世,此後和爺爺相依為命。

十幾歲到了娛樂場所當服務生賺取生活費,偶然遇到了十幾歲就來消費的戚時安。

誤會之下他以為他不是什麼正經人,他以為他給錢就能追。

多年後再次相遇,戚時安西裝筆挺的坐在高級合伙人辦公室裡,渾身都寫著「正經」,

沈多意青澀漸褪已換上了高級白領的模樣。

兩人的關係成為了上下級,

一點點發現對方隱藏的優缺點,一點點植根對方心中腦海,

回憶拾起,曖昧新生。

 

分享:

還記得《原路看斜陽》中費原的髮小 ─ 沈多意嗎? 《安知我意》說的就是沈多意的故事~ 故事並不是從高中時期開始,因為這兩人在高中時期的交集次數其實很少,而且後來戚時安就出國唸書了,所以兩人高中時期的部分只以串場回憶的方式帶過,大部分的情節是以現在進行式處理。故事本身OK,可是因為太太對金融的東西不感興趣,也沒有天分@@,所以只要扯到這部分的劇情我都是快快帶過XD。故事帶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戚時安真的太好了,不要因為文案被誤導了,以為他是個紈褲子弟,絕對是個妥妥的新好男人,他懂得沈多意,為沈多意的年少時期感到心疼,為現在的沈多意之優秀感到驕傲,兩個人不論在生活或是工作上,都非常的適合 :) 

 

他們倆挨著坐在帳篷口,戚時安盤著腿,身前是天文望遠鏡,手中是夜光星圖。

沈多意湊在旁邊拿著小望遠鏡,好奇地問:「這會兒適合觀星嗎?」

戚時安說:「適合,我看了天氣預報,明天好像會陰天,不過現在情況不錯。」

他微微傾身對上鏡片,經過調整後視野中的畫面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

沈多意不知道鏡片中的景象是什麼樣子,也不想打擾對方,於是悄悄拿過那張星圖來看。

都說人死了會到天上,那他爸媽估計也在。

戚時安久久沒聽見動靜,回頭一看,見沈多意在安靜地看著星圖出神,指尖戳在上面,指甲都亮起了淡綠色的微光。

他問道:「發呆呢?」

沈多意聞聲抬頭:「沒有,我認識一下我爸媽在天上的朋友。」

見自己沈浸於觀星中,既不打擾,也不抱怨無聊,被一張星圖勾起對父母的想念,也是獨自安靜地消化。

戚時安攬住沈多意的肩膀,讓對方靠在自己懷裡,說:「叔叔阿姨的朋友我好像認識,我們一起看。」

戚時安把星圖放在帳篷外的草地上,用力一收把沈多意徹底抱至身前,他從背後擁著對方,同時將望遠鏡拉近:「多意,你看看。」

沈多意低頭,因望遠鏡位置的改變裡面看不到什麼,這時後背被胸膛抵住,戚時安伸過手來環著他調整焦距和目鏡。

視野忽然明亮,第一次觀星的沈多意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戚時安貼著他耳後說:「叔叔是雲生,阿姨是嘉雨,他們肯定在天上過著幸福的生活,還有許多星星做朋友。

以後你想他們的話,我就帶你看他們,隨叫隨到。」

 

當然故事不只有主角感情線的部分,整篇文讓我最最最深刻的是沈多意和爺爺的感情,多意與爺爺在父母過世後相依為命,作者筆下的互動非常自然溫馨,爺爺這個角色真的很棒,這段有成功的賺到太太的眼淚! 我覺得北南的作品一直都擁有很完整的呈現,故事雖然是以主角為中心展開,但絕對不會只是單純的雙人戲碼,配角群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在人與人的關係裡,充滿了友情、親情與愛情,這樣的作品不會讓人膩味,很好看。

 

回到病房後,他輕輕推開了裡間的門,望見沈老已經躺在了病床上,沈多意手臂交疊趴在床邊。

就像晚輩聽長輩講故事。

沈老說:「出事的時候我動彈不了,但心裡特別害怕,我還什麼都沒交代呢,真怕就那麼著走了。」

沈多意瞅著老人花白的鬢發:「你走哪去啊,也就我要你。」

「嘁,我要走肯定是去天上,地下我不去。」沈老半闔著的眼睛閉上了,說話也像哼哼,

「活到這把歲數,不受罪地走了,是最大的福氣。何況你爸媽還等著我團聚,我一路上都得敲鑼打鼓的。」

沈多意低頭枕住被角:「你瞧瞧自己那迫不及待的樣兒,我缺你吃還是短你穿了?」

沈老不答,忽又睜開了眼睛:「多意,這毛病來得急,沒准兒連句話都沒工夫留,所以咱們得提前都說好了。」

沈多意死死攥住了被子:「說什麼說,我不想聽你說。」

沈老問:「我見了你爸媽,有什麼話要捎麼?」

沈多意的牙關都在發抖:「你肯定只顧著高興,就忘了。」

沈老不樂意道:「你當我是老糊塗啊,我肯定給你記著。」

戚時安抓著門把手,聽著那祖孫倆你一言我一語地道別,心中百感交集。

他見趴了很久的沈多意終於抬起頭來,柔和又沈靜的目光下,其實藏著濃濃的不安與難過。

「那就捎兩句吧。」沈多意說,「告訴我爸媽,我過得很好。」

「嗯。」沈老問,「還有一句呢?」

沈多意動動嘴唇:「好好照顧你,衣要穿暖,飯要吃飽。」

他已經哽咽:「你們,別讓我惦記。」

 

以下幾本算是系列作品,人物都有互相串場,喜歡的同學們可以一起看看。

《原路看斜陽》─ 費原 vs 路柯桐 (費原與沈多意是髮小,費原與路柯桐是同班同學) 北南 《原路看斜陽》

《非常關係》─ 汪昊延 vs 簡辛 (兩人是同學,小費原與路柯桐一屆,四人因為踢球認識,汪昊延之後成為費原旗下的藝人) 北南 《非常關係》

《安知我意》─ 戚時安 vs 沈多意

《百年不合》─ 霍學川 vs 方知謹 (霍學川是戚時安同父異母的弟弟) 這本是我目前唯一看不下去的,看三次棄三次,不論是劇情還是人物等等,我個人都不太喜歡,看的很煩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南 耽美文 金融背景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