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烈途烈途.jpg

作者: 蟹總

評價: 4+ / 單純看男主則給4++ XD‧大推

註解: 兩人相差十一歲 (我的註解有點弱)

主角: 秦烈‧徐途

總結: 有肉有劇情,還有可以叫叔叔的男主XD。

簡介:

徐途惹了禍,徐越海把她扔到大山裏,找人管教。

她以為,這輩子沒有怕的人

......直到遇見秦烈。

 

分享:

徐途原本是個安分聽話的孩子,在因為父親外遇而導致母親精神崩潰甚至自殺身亡後而變成了個叛逆又渾身帶刺的問題人物,與父親的關係更是降到了冰點。後來因為發生了某件事故,為了暫避風頭以及給徐途一些教訓,徐父將徐途送到了一個偏遠的地方並交由自己以前的屬下秦烈看管。然後感情總是特別容易發生在這種好山好水的地方 :)

 

前段最大的風險在徐途性格上的拿捏,叛逆帶刺又衝動還愛抽煙的女孩,分寸不好掌握,有些地方不太討喜,可是這些不討喜又屬於很正常的發揮,畢竟當時的徐途是個沉浸在自己的委屈與憤恨情緒裡的孩子。而秦烈無疑是故事裡最吸引太太的存在了,他不是我們一般認定的糙漢模樣,至少和《0852》中的陸強不太一樣,陸強人糙嘴也糙,秦烈的過往是精英人設,只是後來他為了父親的遺願而選擇回到了窮鄉僻壤的地方,比較符合糙漢形象的時候大概就是赤身修路滿身汗,大口吃飯、抽煙草還吃檳榔吧XD (吃檳榔實在是有點。。。。。。)。

 

兩人的年齡差是互動中最萌的部分,秦烈說徐途是好孩子的時候總讓人覺得媽啊,我也想要有個大我十一歲的叔叔輩男友XD,成熟男人的魅力真是太可怕了。兩人從開始的針鋒相對到確認關係,都還挺好看的,前面是看大叔教訓熊孩子,後面看大叔低調的溫柔外還要邊操心熊孩子,挺喜歡的,不膩味。啪啪啪的部分挺帶感。

 

至於劇情的部分,整體來說也很不錯,一環接一環,還有一個超級討厭又令人噁心的女配,她雖然很討厭,但我覺得她的部分似乎沒寫完整,雖然作者有交代了她的結局,但在她把徐途的資訊透露出去後卻沒有繼續出場,這是不是有點怪? 難道只是單純的想害徐途卻沒想過再去秦烈前面噁心一把?? 但這女配是真的噁心,呸呸。副CP春山與秦燦的部分我想看! 感覺都能拉出來成為單獨的故事了,這兩人的部分作者說要放在實體書的番外,太太大概會因為這個去收書,雖然會收書但還是想要抱怨一下,蟹總啪啪啪的戲碼寫的不錯,但實體書想必是砍光光,想到這個我就心塞塞。

 

後段結尾說不上是不是有點倉促,就某方面來說我其實更傾向秦烈與徐途留在洛坪村,帶著秦梓悅生活,一起在這個小地方經營學校,照顧當地的弱勢孩童等等,這樣的結局比起秦烈回到大都市發展變成業界精英人士來的更有"幸福感",總覺得一句交代帶過說秦梓悅讀寄宿學校,實在有點可惜了這個在前半段故事有滿多精采表現的孩子。

 

目前看過蟹總兩部作品,雖然評價上都維持在4+,但就推薦度來說應該都屬於"大推"等級吧 :)

 

PS. 《0852》的陸強與盧茵在番外有出來串場喔,陸強的糙漢嘴重出江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