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穿堂驚掠琵琶聲

作者: 高台樹色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醫生受·約12萬字

工口: ☆☆☆

主角: 孟新堂‧沈識檐

總結: 非常溫柔的作品,收獲老古董先生一枚,很迷人。

簡介:

他經歷過失望與辜負,又行走於世間百態最露骨的地方,

卻依然留存了一顆少年之心。

赤誠,坦蕩,以我所愛為愛, 以我所恨為恨。

而他則說,那我便管不了了,灑了我這一捧血,自有後來人接收。

那日清雅茶堂,琵琶聲穿堂而過,像極了愛情疾疾,驚掠心頭。

一個滿懷期待,一個一見傾心。

 

分享:

哇,很溫柔的作品,文藝風但不矯情,兩個很溫潤的人談戀愛真的是很迷人的事情! 再次找到一枚讓人很喜歡的老古董先生,可以考慮日後在書單上增加“老古董先生”推薦了,雖然我有點猶疑關於老古董先生的定義該是什麼? :)

 

單就劇情本身來說並不是很有吸引力,特別是那種“原來多年前我們已經有過某種程度上的交集”設定有點多餘,即使在鋪陳上是合情合理的但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幫作品本身加分。劇情雖然不出采但也不是不好看,算是平順沒有甚麼問題的那種,但絕對加分的是作者的文筆,特別是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動上掌握的特別好,兩人的互動非常非常的迷人,而情感的渲染不單單是主角間的表現出色,還包含了鄰居老顧的部分,這段有成功的賺到太太的幾滴小眼淚XD。

 

我覺得很妙的部分是,有時候叫主角的名字時,沒弄好會覺得很出戲,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妳們能不能體會,但在我個人來說有時候這會是一個雷點,該說是叫名字這件事顯得很矯情又或者是叫著名字不表示你有傳達出想要表達的情感,這我還真的有點解釋不了;然而當孟新堂喊著“識檐”兩個字時,我覺得好好喔,或許是孟新堂的老古董人設讓這個人充滿了包容與理解,他口中喊出的“識檐”莫名的就讓我覺得很溫柔。另外作者在人設的部分,特別是孟新堂這個人,她並沒有用很多詞彙去形容他的外表,他用的是很多“行為”去成立這個角色,我覺得這挺好的,顯得更有層次而不是用浮華的誇飾包裝了主角的外表,我們喜歡上這個人擁有的氣質與涵養,是不是也讓我們顯得不那麼膚淺了XD?

 

文不長,十一萬字左右,故事就不多介紹了,這裡分享一些我還滿喜歡的部分,滿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篇作品,餘韻很棒,錯過孟新堂真的有點可惜呦! 

 

第一天的晚上,也沒有很特別。孟新堂在床上輾轉,有些難以入眠,

在天蒙蒙亮的時候,他摸出手機,打開通訊錄改了一個名字。

從「沈識檐」到「識檐」。

只是去了一個姓氏,但卻大不相同了,

前者是朋友、知己,後者又加了愛人的適度親暱。

他放下手機,朦朧間又想著,何止是親暱,

這可是他要喚一生的名字,千萬次不止。

**

沈識檐在報箱里取了第一份報紙。

他試著剪了一次報,貼在了一個新的本子上。

做完批注後端詳著看了一會,覺得倒也還算工整,於是拍了照,發給了孟新堂。

孟新堂的電話很快就回了過來,他笑著問他:「要開始養成老古董習慣了嗎?」

「老古董有你一個就夠了,我懶,做不到你那樣。」

他站起身,又翻了翻那剛用了一頁的本子,「我可以在你沒時間的時候幫你剪。」

那邊沈默了兩秒鐘,傳來低低的笑聲。

「好,那以後我們兩個的本子拼起來,剛好年年歲歲,一天都不少。」

沈識檐知道孟新堂不是刻意將話說得漂亮好聽,這只不過是他在那一瞬間的自然想法罷了,

所以他覺得,孟新堂一定是個天生的「正經詩人」,說著自己沒有藝術細胞,卻一本正經到迷人

(不同贊同的更多了XD! 真的太喜歡孟新堂這個角色了!)

**

沈識檐想,等孟新堂老了,一定是個迷人到了極致的老頭兒,有謙卑,有風骨,有功勳,還有沁著墨香的浪漫

他忽然就覺得,與有榮焉

**

孟新堂看著他笑,又說:「但那首歌我很喜歡,尤其是其中的一句歌詞。」

「《Lost Stars》?哪一句?」 (這首歌太太也非常喜歡!!)

這句歌詞孟新堂用英文說了一遍,又以同樣低沈低沈輕緩的調子,念出了款款中文。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昨天,我看到一隻獅子吻了一隻鹿。」

沈識檐抬起頭,看著孟新堂,思考著這句歌詞。

「很有哲理,也很浪漫,不是嗎?」

「什麼哲理?」沈識檐忍不住調整了身體的角度,朝孟新堂這邊轉了轉,「我發現,你對浪漫的定義,很特別啊。」

沈識檐在拄著地面轉身子時不小心碰到了遙控,電影重新播放。

一瞬間,屋子里開始明明滅滅,像極了起伏的故事。

「如果拋開歌曲,好像可以理解出很多。比如沒有弱肉強食,又比如無關身份階級、無關性別的愛,」

不知什麼時候,孟新堂已經朝沈識檐傾了身子,「我可以吻你,只要我愛你。」

沈識檐閉上眼,接受了這個讓他心動的吻。

特別的哲學家,這是他給孟新堂最新的標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台樹色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