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舊夢 (繁體書版)舊夢.jpg

作者: 困倚危樓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部分娛樂圈‧偽叔姪

工口: ★☆☆ (-0.5)

主角: 林易‧林嘉睿

總結: 濃濃傳統狗血風。

簡介:

過去了這麼多年,經歷了這麼多事,

林嘉睿怎麼也料不到,

這男人仍對他有如此大的影響力。

林易回來了。

那曾經被趕出家門的男人,沒有血緣關係的叔叔,

如今終是如願成為林氏集團掌權者。

曾經溫柔體貼地寵溺自己,談笑風生的英俊男人,

真是他所見過最好的演員。

舊夢重來,最無防備的時候,一刀捅進胸口。

沒什麼好害怕的,他該是早已習慣了。

十年前,一句我愛你,林嘉睿的世界分崩離析;

如今,這一句我愛你,難道真是要他拿命來償?

你覺得愛情是什麼?

就是明知道那傢伙是個混蛋,可你依舊愛他。

 

分享:

《花瓶》的姐妹文,但說真的我個人覺得《花瓶》好看很多。《舊夢》的故事很單純,說的是林易在多年後發現自己的身世與母親自殺的真相,為了復仇他犧牲了和他一起長大、相知並相愛的姪子林嘉睿,之後林易為了利益考量娶了一個女人並離開長達十年的時間,而慘遭利用的林嘉睿成了林家眼中的幫兇之一,而親密愛人的背叛更是讓他罹患了抑鬱症並試圖自殺。十年後,林易再次出現,這次他成了林家的當家人,並打算獲得林嘉睿手上剩餘的股份然後將林氏賣出以完成他最後的復仇,兩人再次相逢,前程過往的回憶迎面而來,林嘉睿該如何面對這個他始終沒有忘記過的叔叔?

 

整體劇情的編排沒有《花瓶》來的有意思,風格帶有非常濃厚的傳統狗血氛圍,特別是劇情與人物的遣詞用字,節奏還滿快的,雖然不拖沓但卻也失去了文字情感的綿密感,倒不至於說不好看,可是對太太來說屬於看完後不太有甚麼情緒起伏的作品 (但也不乏有許多讀者覺得很好哭XD)。情感面的部分我覺得表現的比較好的在“我愛你”這三個字的設計上,這三個字成了林嘉睿的心魔,讓他一次又一次的陷入當年那個讓他墬入深淵的噩夢中,而林嘉睿的夢境也是本文中滿重要的精髓,也是呼應了書名“舊夢”兩字,不得不說這書名取的很貼切啊~。

 

“你畫的是海。”林易一下抓緊了林嘉睿的胳膊,問,“你跳進海裡了,是不是?”

林嘉睿沖他笑一笑,說:“不是,我是一步步走進去的。”

他眼神略有些迷離,語氣輕柔婉轉,像在描繪一個甜蜜而美好的夢:“海水很涼很涼,先是打濕了腳踝,接著沒過了膝蓋,然後一點一點漫過胸口。在水底睜開眼睛,能看見藍的天和白的雲。海水又鹹又澀,就像是眼淚的味道。” (這幾個字莫名的成為了本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

林嘉睿任由他吻著,像是已習慣了這樣的柔情,冷不防問一句:“你接下來是不是要說,你愛我?”

林易一下怔住了。

林嘉睿習以為常的說:“不用驚訝,每個夢的開頭結尾都是這樣。” (這段細想就挺揪心的,開始是甜蜜的我愛你但結尾確是殘忍的一把刀)

他主動躺進林易懷裡,手指迷戀地撫過林易的嘴唇,道:“有件事我從來沒有告訴叔叔,現在悄悄跟你說,好不好?”

他不等林易回答,就又自言自語的說下去:“其實我最怕痛了,以前怕他笑話我,所以才一直忍著,可是……”

他頓了頓,像是再也忍耐不住那樣的痛楚,道:“喂,你把刀藏去哪裡了?”

“什麼刀?”

“就是……”林嘉睿拉起他的手貼在自己胸口上,理所當然的說,“往這兒捅的那把刀啊。”

林易的手猛地一顫。

“說你愛我吧。”林嘉睿恍若未覺,閉上眼睛道,“只是出手時記得乾淨俐落一點,別讓我痛得太厲害。”

**

高樓大廈外面掛著巨幅的電影宣傳廣告,他看見林易拄著拐杖站在廣告畫前面,像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

就如電影裡演的那樣,他們歷經千山萬水,終於又在這個城市的某處重逢,隔著一條馬路遙遙相望。

誰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向他走過去。

陽光耀目,林嘉睿眯起眼睛望住林易,忽然記起了電影的結局。

多少年後,他們各自同別的什麼人共度餘生。只在午夜夢回時,夢到了年少時做過的美夢,與最初愛著的那個人白首偕老了。

—— 這樣一場舊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