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的狗哥

作者: 天道酬勤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第一人稱

工口: ☆☆ (只有一場但挺火辣@@)

主角: 阮荀‧紀文

總結: 口氣不錯,但故事普普。

簡介:

紀文讀高中的時候就是個小混混,打架鬧事都是家常便飯,

有次替老大辦事的時候打了阮荀同父異母的弟弟,

結果自己也被阮荀打成個狗吃屎,兩人也因此結下不可言說的緣分。

 

分享:

第一人稱主受文,口氣是太太還滿喜歡的那種,帶有點自嘲、幽默與現實向的味道,如果單純看阮荀與紀文之間的部份其實還不錯,但偏偏就是把攻的設定給複雜化了,甚麼國外油田、談判、基金會等等的設定讓我很無感,雖然占比不多但的確是影響了劇情的感受度。

 

故事主要說的是小混混紀文因為感受到了父親的辛勞,開始有了一點自覺想要改變,再來就是阮荀的優秀也影響了紀文的眼界。剛開始紀文對阮荀是不屑的態度,但我個人解讀這部分的不屑其實是來自於自卑與某種程度上對有錢人的仇視,特別是這個人的存在成了自己明顯的對比,所以即使心裡明明知道對方真的很好,也是要嘴硬的死不肯承認,只是最後再也無法自欺欺人,因為明白對方的好所以情不自禁的產生了喜歡的感覺。

 

而阮荀的部份比較複雜,他很優秀也很有錢,他和前任的關係處理的非常糟糕,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部分寫的不是很好,我好像也不太能get到作者的點,最後一場兩人在酒吧的戲碼也沒有交代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說是要談話然後酒吧就發生了爆炸,然後呢? 而阮荀對紀文的感情也是我覺得轉化的比較奇怪的地方,雖然在後面的部份有大概以阮荀的角度解釋了他對紀文的感情,但是整體發展特別是最後的深情款款還是有點難以理解。

 

我真心覺得是作者的“口氣”讓作品保有吸引力,單就故事設定(包含了我覺得不怎麼有必要的那些條件)來說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我私心覺得把故事單純化也許會更好一點,故事雖然單純但作者的口氣應該能撐起作品,至少不是讓一些不吸引人的設定反而扣了作品的分數。越接近結尾的部份也讓太太有一種拖沓的感覺,不知道到底在糾結甚麼,整體表現最好的部份應該是在紀文開始理解自己的不足並決定努力看看的階段,且那時候暗戀阮荀的心情寫得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