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漂亮的他不說話

作者: 江小綠

評價: 3++‧普普

註解: 現言‧重生‧校學‧部分娛樂圈

主角: 林慕安‧木棉

總結: 就在棄不棄的猶豫中我居然看完了。

簡介:

木棉暗戀的那個男孩,叫林慕安,生的十分漂亮。

他總是獨來獨往,幾乎不與人交談,沉默又陰鬱。

讓人心生畏懼,又讓人情難自已。

木棉最好的朋友徐靜也喜歡他。

所以木棉從來不敢對別人說。

可是有天,徐靜表白了,全校知道了,

徐靜退學了,林慕安自殺了。

木棉重生了。

 

分享:

我的心情真是太複雜了,我居然就在到底要不要棄文的猶豫中把看完了@@,看完後我還是很想問自己為什麼就這樣撐下來了呢?

 

基本上前半段的故事性不錯雖然有很多情節都不太合理,重生的木棉為了改變林慕安的命運而開始接近這個向來獨來獨往的冰山美人 (我說冰山美人還真不為過,林慕安的外表可是作者再三強調的),從開始的單方面討好慢慢的演變成雙向互動,但是這裡我想要小小的抱怨一下,木棉的重生前仍是高中生,重生後怎麼變成大媽級的心智? 把林慕安拉進巷子裡給強吻了@@,之後更是動不動就想親上去......太太雖然喜歡直白一點的互動,但真的忍不住想跟木棉說,妳這外表清純的乖乖高中少女就不能矜持一點點嗎......老實說木棉這角色讓我覺得很精分 = ="。

 

當故事前進林慕安因為某些原因而選擇出國唸書,木棉阻止未果,起初還保持聯繫但不知道為什麼默默的就斷了,之後木棉再也連絡不上林慕安,後來林慕安再次登場的時候成了大明星。這後半段的劇情我真的是看的很無力,一整個就是拖再加上反覆的流水帳,看林慕安對別人冰冷傲嬌大臭臉,遇到木棉就是撒嬌抱抱要親親,一般來說高冷型男主賣萌是挺能收獲人心的,但林慕安的角色一直讓我覺得太過了,這兩人的組合有種早婚老成少女搭配嚶嚶嚶巨嬰的感覺,縱然我是個充滿母愛的太太也對這樣的男主角感到無能......兩個人的互動了無新意。文中有幾個砲灰出來搞事,但他們的功能就真的是出來搞一下事然後就消失了,沒有交待後續也不會有惡人有惡報的戲碼,寫到這裡我又不禁想再問自己一次我到底為什麼堅持著把文看完???

 

我有點想等ㄚ頭考完試後讓她幫我鑑定一下,或許少女心組會跟老太太組有不一樣的評價?

 

林慕安終於正眼看她了,雙眸漆黑,在燈光下忽明忽暗,彷彿一潭深不見底的寒池,他嘴唇張合,語調清冷。

「那你喜歡我什麼?」

「我喜歡你淡漠的性格,脆弱的靈魂,不堪一擊的全部。」(翻白眼模式開啟)

木棉說完,彎起了嘴角,目光深深的盯著他,慢條斯理:

「讓人心疼得想把這個世界的美好全都送給你——」

**

「媽媽,媽媽,那位姐姐為什麼要一直看著哥哥呢?」

「因為哥哥長得好看呀。」

年輕的媽媽打量了眼那個男孩,調皮的回答。

「那姐姐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花癡?」

童言無忌,清脆嬌嫩的聲音教人生氣不起來,那位媽媽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忍不住看了眼木棉。

「姐姐不是花癡——」

木棉毫不在意,轉頭看著她笑,眉眼溫軟,像是微風吹過湖面泛起的陣陣漣漪,細碎水光,柔柔蕩入心間。

「有一種教人情難自禁的東西——叫愛情。」(翻白眼模式再次開啟)

她神色莫測的盯著眼前這個小女孩,語氣幽深,一副你小你不懂的模樣,那個小孩果然驚恐的看著她,一臉懵逼。

木棉暗爽。

**

李君打量著兩人,謹慎而遲疑的問道:「那你們…是什麼關係,」

木棉愣住了。

腦海閃過無數個詞條,卻不知該如何解釋他們的關係,有過無數個動情而親密的瞬間,卻沒有真正的告白和接受。(Excuse me? 手牽了,嘴也親了,睡覺抱一起外加東摸摸西摸摸,妳現在是愣甚麼?)

此刻,耳邊卻傳來了一道聲音。

「男女朋友。」

一瞬間,腦海中像是炸開了煙火。

木棉控制不住的牽起了嘴角,弧度越來越大,她眉眼彎彎的側頭,看著他,四目相對,兩雙漆黑的眼裡,脈脈情意滿的彷彿快要溢出。

對面三人頓時感覺受到了一萬點傷害。

席間,趁著她們結伴去洗手間的時候,木棉忍不住捏了捏身旁那人的手,含笑小聲的問道:「我們什麼時候變成男女朋友的。」

「難道不是一直都是嗎?」他認真的反問,木棉咬住了唇憋笑,須臾,又有些不甘心的質問。

「可是你都沒有說過喜歡我。」

「我喜歡你」,他毫不猶豫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